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19(李达康X欧阳菁)

5560CUT

注意!!!注意!!!

第十九章 B版本 虐文
  注意,这是把刀。甜文请出门走隔壁,一时心软19 A版甜文
 
  欧阳菁倒是先醒过来,被李达康强行搂住,她小心翻身,看着李达康似乎还在睡,想了想,捏了他的鼻子,低声说了一句,“猪头。”
  没想到下一瞬间,就被人给掀了压着。
  “嗯……”
  “趁我睡觉,骂我?”李达康早上感觉还是没怎么睡醒。
  
  那一点点无赖,像是被训导主任训了之后,乖学生的讨好的样子,不让人反感,也是颇为无赖。
  “骂你怎么了?”欧阳菁回嘴。
  
  “嗯,骂得好哇。”李达康笑着说。
  “油嘴滑舌,”欧阳菁憋不住笑容,这个样子的他,是多年没见到了。
  
  说着,就把他推开,一个人先下了床。
  “今天你还不去上班?”欧阳菁心情还算好,没和他计较。
  
  “今天不加班。”李达康也起来。
  “哟,你也知道你这是加班啊。”欧阳菁的声音从卫生间里传出来。
  
  “其实这工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什么时候需要,还不是得上。”李达康随口说了一句。
  欧阳在里面刷牙,也是很清楚听到了这一句。手里的牙刷顿了顿,没说什么。
  
  两人在楼下吃早午饭,看着餐桌上杏枝留的条子,“你这妹子,可真不错。”
  “特有眼力劲,对吧。”李达康笑道。
  “那是,你怎么都不能遗传到?”欧阳继续说,“应该是遗传到了,可没把这份眼力劲给用到我身上。”
  
  “欧阳,我这不是给你答案了么?”李达康说。
  “你给了我什么答案?”欧阳菁说,“对,我也想知道你想怎么说。”
  
  “我以后,有时间,就一定回来陪你,好吗?”李达康说,“这个答案,不知道你是不是满意?”
  欧阳专心吃着自己前面的早餐,没有理他。
  
  “欧阳?欧阳?”李达康继续问,看见她不理会,又叫,“菁菁,菁菁?”
  “别肉麻,”欧阳继续说,“是你的白晶晶,你还是比较喜欢紫霞?”
  
  “什么紫霞?”李达康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
  “就那次,买了电影票,最后我一个人看的那个电影。”欧阳菁说。
  
  李达康压根不记得是哪次,就知道他临时有事,没能陪她的次数的确有点多,就说,“要不,你再陪我补看?”
  这态度算是和缓的态度,欧阳菁也不忍心这个局面下不去台,就说,“嗯,好,我那里有碟子,待会吃完就一起看。”
  
  一直看到紫霞拔剑要杀至尊宝,至尊宝开始胡扯的时候。
  李达康的手机响了,欧阳本来是侧枕着他的肩膀,看到他接电话,自然而然坐直离开了他一点,给对方一点保密的空间。
  
  等他接完电话后,那一脸抱歉的表情,“你不用说了,你去吧。我继续看就好。”
  “好。”李达康就上楼换衣服了。
  
  一直看到那个女孩子,她姐姐问她,要嫁给牛魔王,问她要怎么办的时候。
  “欧阳,先走了……”那边李达康出门。
  
  而门关的时候,正巧播到那句经典的台词,“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在没听到这句台词之前,在第一次遇见李达康的时候。
  或许可以用这样的话语来描述当时她的心情。
  
  对,她一直当他是她的盖世英雄。
  如父如兄。
  
  哪怕是最艰难的时期,她都没吭过声。她从来没说,她爱极了他谈起规划时候的心胸,她一直相信他能够做得到。
  
  而后不让他再提起,只是因为,她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盖世英雄心里只有他的世界,然而他的世界似乎开始渐渐没有她。这是一种下意思的本能反应。
  
  她莫名想起李达康再送她的时候,说的那句话,
  她要的,他给不了。
  
  是不想给呢,还是给不了。
  这时候,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
  
  欧阳菁没看电影,一直被自己的情绪给感染,一直到影片最后结束的时候。
  “那个人,可真像条狗啊。”
  
  欧阳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长年的情绪压着,包括重生后她忐忑要挽回这段感情的情绪,此时今天这事,成了最后一根倒草。
  
  他不是不想有时间,而是总会有事情。
  自己不是不知道,他此时需要做是很正确的事情。
  但是……内心的不理智告诉自己,他终究还是要做他的事。
  
  就像至尊宝一样,他有他的人生。
  而她的盖世英雄,也有他自己的道路。
  
  不过是自己道行不够,不是自己不能付出,而是当付出太多了太累了……
  李达康,我也终究是凡人而已。
  
  我能理解你,我能支持你,但是……
  我累了。
  
  欧阳冷静了许久,才到楼上,将自己的东西收拾好。拖着行李箱出去。
  当时天已经擦黑了,她才有力气将自己收拾利索,不让人看出她之前哭过。
  
  出门的时候,遇到了杏枝,“嫂子?您这是……”
  “哦……”欧阳菁还能笑出来,“我这单位临时说要出差。”
  
  “那先吃饭。”杏枝说。
  “不了,我赶着上飞机。”欧阳拒绝,说着就出门了。
  
  晚上李达康回家的时候,哪里都没见到欧阳,才问了一句杏枝,“诶,欧阳呢?”
  “傍晚的时候,嫂子说临时有事去出差了 。”杏枝说。
  
  “出差?”李达康疑惑,“之前她没说啊。”
  “这我也不知道了,”杏枝说,“许你经常有事,就不许嫂子有事?”
  
  李达康疑惑,终究是担心的,他打了电话。
  每一次打,每一次被挂断。
  
  那头的欧阳在酒店里,看着自己的屏幕亮起来,她掐断。
  看着屏幕亮起来,掐断。
  
  两个人像是小孩一样,都继续倔强做自己的事。
  一个打,一个掐。
  
  李达康都着急了,不过也确认了欧阳的安全,至少,能干出这事的除了欧阳,不会有别人。
  
  李达康败下阵,才发了一条短信,“怎么不接我电话?”
  “我累了,过几天咱们约个时间,再聊聊就好。”欧阳菁还是回复了这一句,没有当面的人,她不会怼他。
  
  “你这几天不回来?”李达康继续问。
  “睡了吧,明天还要上班。”欧阳菁当时已经忘了次日是周日,在她眼里,反正李达康没有哪天不是上班的。
  
  李达康看着这句话,是窝心,又是沉默。
  
  又过了几天,李达康忍不住,便让杏枝给欧阳菁打电话。
  那边的人倒是接通了,李达康在一边眼馋着,也不敢插话,他一插话,说不准她就敢直接撂了自己电话。
  
  “嫂子,你出差什么时候回来?”杏枝关心问,虽然她看着李达康古古怪怪的样子,也猜到是李达康得罪了嫂子,估计正在外面和他冷战。
  “唔,快了,就这两天了。”欧阳想了想,剩下的事,可能真的最后这两天能够办好。
  
  “哦,好,你回来一定告诉我,我给您准备好吃的。”杏枝和旁边正比划的李达康摇头,她从她嫂子语气听出来,嫂子还不是很想回来,而最后说的这两天,应该的确就是这两天。就拒绝了她哥哥想再多问两句。
  “好,谢谢。”欧阳知道那边肯定是李达康在作怪,但是也没揭穿。
  
  过了两天,她才联系李达康。
  李达康是惊喜,但是又有疑惑。
  
  什么事,在家里说,还要最好把杏枝支出去遛弯。
  欧阳给的时间很严谨,七点到九点。
  
  感情她没打算回来?李达康想着。
  反正人回来了,再留也就好了。两个人的事,还是两个人解决比较好。
  
  他之前就通知了小金,让小金提醒他一定能及时回家。
  
  这也是事情多,紧赶慢赶,他回到家的时候,也七点半了。
  欧阳坐在饭桌前,看着他进来。
  
  “你先吃饭吧。”欧阳很冷静的说。
  多年周旋在官场的李达康,心里的直觉还是很重要的,他觉得欧阳有什么事要和他说。
  而他不会喜欢这事。
  
  “你也吃。”李达康还是笑着,带着点讨好的笑容。
  “不了,来之前,我吃过了。”欧阳菁很冷静。
  
  “行,晚上你要是饿了,我继续下面给你吃。”李达康还是笑着。
  
  “不了。”欧阳菁说,“你先吃吧。”
  “嗯,有什么事,边吃边说也好的。”李达康本来不想开口,最终还是开口说了这句。
  
  “你吃饭挺快的,”欧阳说,“反正咱们还有时间聊。”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到李达康吃完饭,“你说吧。”李达康说。
  
  欧阳菁点头,然后从包里拿出一张纸,“你看看,你如果没有什么问题,你就签字吧。”
  李达康伸手,欧阳继续说,“佳佳的财产是佳佳的,咱们的存款……”
  李达康笑容凝着,接过来看,上面“离婚协议书”几个字,就已经让他克制不住,想都没想,“我不签。”
  
  “咱们的存款在京州买了两套房的首付,当时我算过,咱们一人的工资供一套,你银行卡之前在我这里,之前理财一直是我在管,所以我就自作主张了,幸而大家都知道你我的关系,所以之前手续什么,都是我拿你身份证去办的……”欧阳一直在说。
  李达康终于绕到她这边,“别说了,咱们为什么离婚?”
  
  “离婚有什么原因,过不下去了呗。”欧阳菁克制住情绪。
  “咱们这不是还好好的么,你走的前一天咱们不都还好好的吗?”李达康说,“你之前怀疑我出轨,你可以查我日程,查小金和我,或者下属开会,我……”
  
  “我不是因为怀疑你外面有人,”欧阳菁解释。
  “你外……”李达康本来怒气上头,看着欧阳菁,生生把“你外面有人”这句话给拐了回来,没有这个可能,说这样的话是火上浇油的,他继续说,“那好好的,咱们有什么过不下去的?”
  
  欧阳不想对这个问题多做解释, 只继续说,“你考虑考虑这个离婚的事……”
  “我不考虑,不可能。”李达康说。
  
  “佳佳在国外,我也准备出国,你想被举报做裸官?”欧阳菁反问。
  “你好好的,为什么想出去。”李达康又问。
  
  “房子一人一套,咱们都不亏,我选了好地段,过几年房价再涨的时候,你到时候如果娶新的……”欧阳菁被他抓住胳膊,还是说完,“聘礼还是要的……”
  “别说了……”李达康声音高了一点。
  
  “你冷静一点……”
  “我很冷静。”李达康说,“不冷静的是你,你为什么要离婚。”
  
  “我为什么要离婚?”欧阳笑了一下,望向别处,其实无论多少年过去,她受不了的是他的眼睛,他眼里的东西让她不舍,让她坚持,让她难过,让她一步步走向今天,“李达康,有你没你,对我来说,是一样的。”
  “怎么可能一样?”李达康问。
  
  “当然一样,一个人生了孩子,孩子病了一个人带她去看病,一个人接送小孩,一个人替小孩检查作业,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欧阳菁忽然说不下去了。
  “我知道我没时间陪你,这是我的错,可是我也保证了,我有时间,会回来的,好吗?”李达康说。 
  
  “达康,就像那天你陪我看电影一样, 这场电影你没能陪我看完,一次又一次,难道就只是时间问题么?”欧阳继续说,声音带着点哽咽,她自己也在回避的事情,“不是你不愿意,是你不能,对吧?”
  “是,这么多百姓,请你理解……”李达康看着她心疼,但是也在努力请她谅解。
  
  “是不是,你觉得我谅解了,就好了,”欧阳控制不住情绪,继续说,“如果我不谅解,最初你忙的时候,我不会能跟着你跑东跑西,也不会一个人忙着工作又带着佳佳,更不会一声都不吭,就是我知道,你的百姓离不开你,你每一次去工作,都是必须的,我当然是谅解的。”
  “既然你明白,那为什么还要离婚呢?”李达康的确不解。
  
  “就是我更明白你外面没有女人,你每次工作都不是在推脱,我说过,我宁愿你是个骗子,我才会好受一些,”欧阳菁说,“可是,你偏偏不是,你没有骗我,你的确是在工作。你只是,心里没有了我。不,是你的心里太大,所以装不下我了。”
  “欧阳,漂亮的话,我也不多说,当初结婚的时候,我能给你保证的一辈子,我可以做得到。”李达康着急,他总觉得,即使现在手里还能抓住她,或许他迟早抓不住她。
  
  “请你,请你认清楚事实,事实就是,这么多年来,我做的,我真的累了,你换一个人等你吧。”欧阳菁流了两滴泪,“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你,你去泥石流,你去洪水救灾第一线,我只能在电视机这边,看着你,我知道,不能给你打电话,也不能影响你工作,我只能在直播的镜头里看到你,知道,你还好。可是还是会提心吊胆,担心你。这种担心,也很折磨也很累。”
  “欧阳,我……对不起,这是工作,”李达康才第一次知道,原来他以为她不关心,其实是关心她的,“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还要离婚?你想要我做什么,我改还不行吗?”
  
  “不,你没有错,”欧阳菁说,“错的只是……只是我希望的,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家庭,我需要的,是那袋海蛎子,是你记得我痛经时候给我泡的姜糖水,是你在冷的时候给我捂着的手,是在有一个鸡蛋时候,你假装吃过了全给我的时候,是……”
  欧阳菁闭上嘴 ,不想再说,闭了眼睛,然后才缓和情绪,“我要的始终是这些,只是这些,你再也给不起了。别人都说我这是丧偶式婚姻,就是有你没你都是一样的。”
  
  “欧阳……”李达康难以应付,“我……”
  “我知道你向上级组织汇报需要时间,你什么时候能够汇报了,你告诉我一声,咱们再办手续,协议书的内容你再看看……”欧阳菁只能强行转移话题。
  “我真的希望你能再考虑,房子什么我都不要,”李达康继续说,“我就要你,那些财产你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别傻了,现在结婚的,还是要房子的。”欧阳菁慢慢说。
  “我不跟别人结婚,欧阳,我真的望你再考虑清楚,我的确没办法给你那么多,我希望咱们再坦白说清楚,我能给的,我都给你。”李达康继续说。
  
  “不是你想不想给,而是你给不了,而是我真的累了。”欧阳菁精疲力竭。
  婚姻就是这样,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不是说没有了。
  
  而只是,不合适了。
  
  欧阳菁从他手中扯出自己的手,“我先走了,你再好好考虑。”
  李达康沉默,她话都说到这种地步,还能说什么。至少此刻,说什么都是无济于事。
  
  “开车小心。”李达康看着她背影。
  欧阳菁顿了一下,“嗯,我没开车,叫了小林来接我。”
  
  说着走了出去,一个人点起了很久没抽的烟。
  另一个人走出去恍惚了一下,压在心里多年的话,就这么,说出去了?

====================================

其实……那天想的时候,更虐。

后来这几日心情平复得很,就没那么虐了。

写不好,抱歉了。。。orz...

大家回复我会一一回复,稍后~

评论(88)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