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19 (李达康X欧阳菁)

2865CUT

第十九章 A版本 甜文
  注意,这是糖。虐文请出门走隔壁,一时心软19 B版虐文
  
  李达康早上刚醒,怀中的人未醒。
  不由得笑了,看着她眉眼,想着昨晚种种,娇嗔的,这么多年,重新认识到她。
  
  正傻看着她,没想到她也醒了。
  “几……”欧阳清嗓子,“几点了。”
  刚才嗓子里没完全醒来的声音,她这好声音,也没变过。
  
  李达康把她往怀里带一带,覆在她上面,长手伸到她那边的床头柜,看了一眼她手机,“八点多。”
  “哦,”欧阳菁安心躺在他怀里,“这么晚了?”
  
  “不算晚,周末,你不再睡一会,”欧阳菁难得的眷懒在他怀里。
  “也睡不着了,”欧阳菁说,“你被开了?”
  
  “说什么呢,”李达康揽着她的手无意中又在她耳垂摩挲,“你就这么期望?”
  “说不上,”欧阳菁环着他脖子,贴近和他距离,手在他背后交叉收紧,“反正呢,我也能养活你,不如就给我养着就好。”
  
  “好,老婆养我。”李达康不是很在意,继续说,“那我继续努力……”
  说这句话的时候,太过于贴近她耳朵,又刻意压低了声音,让欧阳菁抵御力更差,在不知不觉中,李达康又压了回去……
  
  “早上了……”欧阳菁被他这一次突然而来的袭击给呆住了。
  “就是早上,才那什么么……”李达康没太多话说,只觉得是身下这人,精力怎么也用不尽。
  
  两人双双下楼的时候,就看到杏枝留下的纸条,说是她姐妹找,就先出门了,晚上才回。
  “都怪你。”欧阳菁用手轻轻推了他手肘。
  “怪我什么?”李达康有些反应不过来。
  
  “为老不尊。”欧阳菁毫不客气。
  “我这不是情不自禁么。”李达康笑着说。
  
  欧阳菁气不打一处来,就没理他。
  李达康只好赔笑,从她身后环过去,“欧阳,欧阳……”
  
  欧阳菁不说话,李达康又只好说,“菁菁,菁菁……”
  欧阳菁这才回头,斜了点眼,“还晶晶呢,合着你要去找你真爱紫霞是吧?”
  
  这次李达康更是一头雾水,“什么紫霞?我可不认识谁叫紫霞。”
  其实本来是就没什么事的,欧阳菁看着里的卡一脸着急撇清和“紫霞”的关系,只好自己圆了回来,“反正你也不是至尊宝。”
  
  ?!李达康看着她。
  “这都是一部影片的人,就是十多年前,我买了咱们的票,最后我一个人去看的那场电影。”欧阳菁笑着和他说。
  
  “那是我的错,就这样吧,今天咱们去看电影?”李达康征求她意见。
  “算了吧,你去看电影,还有我?到时候人还以为你去视察,你不怕影响不好?”欧阳菁问。
  
  “合着市委书记就不能看电影了?”李达康心里想着这事,“要不咱们订边上一点的票,等前两三分钟入场,那时候灯也关了。咱们再提前出来就好,也没谁认识咱们。”
  欧阳菁诧异的是他居然还真考虑了,只好说,“算了,我可不陪你。想看电影的话,待会咱们就在家看就好 ,也不需要一定要到那才看电影,对吧。”
  
  “好。”李达康说,“你爱看什么,我陪你看。”
  “都行,那边的碟子都还可以。”欧阳菁指着旁边的架子。
  
  李达康看了看,这些碟子,一直跟着他们搬家,然后认真想了想, “那天我没能陪你看那场电影,你这里有那场吗?要不,你再陪我看一次?”
  欧阳菁点头,“行。”
  
  欧阳菁在找碟子,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觉得你不会太喜欢。”
  “你喜欢的就好。”李达康不在乎。
  
  两人吃完饭,就开始了这一天的算是第二个“约会”。
  在家里过着二人世界,对爱还有期待的欧阳菁看到这片,还是会有感触。
  
  两个人不是很多话的人,看的时候都没说话,李达康还是陪着她看完了一整场电影,只在最后的时候,李达康敏锐觉得她有一点伤感,赶紧扯了纸,递给她,“还好吗?”
  “嗯。”欧阳菁点头。
  
  “早知道这片你这样伤心,咱们就不看了。”李达康并不是很清楚她不开心的原因,单纯看这个片子,她应该不会有这个反应。
  “前面还是好玩的,”欧阳菁说,“这对你来说很无聊吧,今天你到底怎么想的,一直在陪着我。”
  
  “你之前不是要我给你答案,”李达康揽住她肩膀,“这就是我给你的答案。”
  说着把她扣到自己怀里,给她靠着自己,“我明白,这些年来,我能给你的太少,我知道是我的不对。就像你说的,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是培养出来的,我不该结婚了,就觉得你一定是会留在我身边。我的确也是忙,我也承认,还没有忙到我一点时间都不能留给你的地步。以前你等我那么多年,今后我会注意,会将时间挤回来……”
  
  欧阳菁虽然还是靠着他,不过稍微离了点他,就为了看他的眼神,“达康……”
  “我知道,过去这些年,你没有拖过我的后腿,更是跟着我调动工作东奔西跑,哪怕在你怀孕八个月,那次,我还记得,还记得那段时间突然降水,只能下乡安排防洪救灾,我没空照顾你,那次断电后来电,灯泡都烧了,我还记得我回来看到那个场景,”李达康握着她的手,“我还记得当时我心都要跳出来,看着你大腹便便就站在那时那小凳子上换灯泡。我就想着,幸亏没出事,如果出了事,我一辈子都饶不了自己。”
  
  欧阳自己先受不住,想阻止他说。
  “其实我一直知道,可能在我没法顾及的地方,你做的更多,付出的更多我没能看见,可是我……”李达康还没没把“记在心里”这话说出来。就被她蛮横堵住了嘴。
  
  至于是用什么方式,反正一个是慌慌张张没办法的反应,一个是顺水推舟正中下怀。
  是什么滋味,只有个中人知。
  
  分开的时候。
  “是不是我交的还不够……”李达康调侃,“今天怎么这么主动。”
  “我就不知道你最近吃了多少糖,能说出这些话。”欧阳菁不惧他。
  
  李达康还想说话,旁边的手机就响了,欧阳顺手拿起来,看了一眼,“小金的。”顺手给他接了放在他耳边,李达康干脆连着她的手一起捂住手机,欧阳抽手的时候就看到他促狭的笑容,又不敢真抽手,万一他手机掉了,回头和秘书怎么说。
  
  “嗯……好,”李达康很快表态,“你马上来接我。”
  
  挂了电话后,欧阳菁看着他的表情,“又有事了?”
  “嗯,”李达康点头,说着看了一眼手机,“还来得给你做一顿饭。”
  
  “做什么饭?有事你就先去吧。”欧阳菁收了刚才的情绪,心里知道他有了这样的认识。
  原来,原来就算当年他一直没说,他还是能懂的。若不是上次逼他到一定的地步,他也不会也不可能开口说这些话。
  
  这个人,行动总大于他的语言。
  而他……可能当年也是没意识到他们之间存在的问题,总以为不会离开的人,终究还是可能会离开的。走到那步,也是猝不及防。后面更多的是,身不由己吧。
  
  现在他有事,她向来不会在他有正事的时候烦他。
  
  “还好,就是个会议,我叫小金来接我,半个小时才能到 ,我就先炒两个菜给你。杏枝又不在,不给你备两个菜,你自己会做?”李达康挽起袖子,往厨房走去。
  “谁说我不会做?”欧阳菁反问。
  
  “哦,西红柿炒鸡蛋,鸡蛋炒西红柿?还是青椒抄木耳?”李达康挽了另一边袖子。
  “还不是你的错,你自己都做完了,还要我做干什么。实在不行,我就出去吃去。”欧阳菁伸手帮他挽最后一节袖子。
  
  “是,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李达康说,“你看,油烟吸多了不好,你就继续看你电视,我弄两菜,天又热,很快的。是你喜欢吃的。”
  “嗯。”欧阳菁帮他把围裙给系上。
  
  李达康兴致倒是很高昂,觉得两人事,把话说开了,也就好了。他也乐意做这些事,不会打牌,电视也就是新闻频道或者财经频道。还不如做几个欧阳爱吃的菜,看着她吃菜时候,胃口开的样子,他也高兴。
  那个高兴劲,就像是在山区,被老人握着手说感谢时候的高兴。

=====================================

抱歉了,这段时间比较忙, 回头一个个回复mua~

评论(42)

热度(1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