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21(李达康X欧阳菁)

 4100CUT

第二十一章 一时心软21
  同样的散步,在以前不常见。
  “你看,这边的开发,已经开始了,”李达康指着旁边的工地,一边比划着指给她看。
  欧阳菁难得陪着他,也就没有什么要求,饭后消食,她的确理解不了他的计划,但不知怎么着,也可能是两个人回到从前,她对他说话时候的神采,还是那么痴迷。
  
  当他这么多年的迷妹,只有到此时,才觉得,对他在自己内心的地位,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个人不仅是在初始是引导着她的人生,更是在多年的岁月沉淀中,他当年的形象,无论多久,都还是她的方向。
  
  交流不能是单方面的,这点被欧阳提醒了之后,他有注意。然而下意识总会在她面前还是会提起最能让他骄傲的事情,说了一段,看着她笑着的样子,还是能收了,主动拉着她的手,“怎么都不提醒我。”
  “提醒你什么?”欧阳菁也收紧了一点手,往周围看了一下,不是很多人。
  
  “你又不喜欢听这个,我说点你喜欢听的呗。”李达康说得很坦诚。
  欧阳菁看了手上他的手,“你就不怕被别人看到?”
  
  “看到?”李达康说,“我怕谁看到,自己夫人的手,牵了就牵了。”
  “哦,”欧阳菁说,“你很少牵我的手了,我还以为你担心别人看到,影响你形象,影响……你找第二春。”
  后半句是调侃的说。
  
  “第二春,和谁,和你吗?”李达康说,拉着她近了一点,“我这不是怕你手冷嘛。”
  说得很正经。
  
  把欧阳菁逗笑了,“我手呢,可不够软,你还是找个软一点的,皮肤嫩一点滑一点的。”
  “我不知道谁手怎么样,我就握着这个,也不打算碰别的。”李达康很狡黠地跳开了她挖的坑。
  
  如果说“别人的手都没有你滑”,等他的坑就是“你摸过谁的”
  
  以前没有听出来她的坑,并不是听不出,而是不在意,当逐渐关注她的时候,他能给的还是会给。就像一直以来,他有五块钱,就会给她花五块钱一样。
  她想要的安全感,他们之间因为交流上缺乏,而逐渐拉开的距离,还是需要时间来磨合。
  
  他的心是很大,但更希望的是,她一直在他身边,陪着他看着这他能够大展拳脚的地方。
  
  两个人又走了一段。
  “你工作怎么样?”李达康破天荒问了她说这话。
  “什么时候关心起我的工作了?我工作挺好的啊,”欧阳菁有点惊讶,“挺正常的。”
  
  “你工作我也帮不了你,”李达康说,“但是遇到事,你和我说说,有什么烦恼,和我说也是好的。”
  “没有。”欧阳菁本来的想法,在他这句,还是下意识隐瞒了。
  “真没有?”李达康问。
  “真没有。”欧阳菁说,“我能解决。”
  
  “你今天来这干嘛?”李达康就问了。
  “我这不是过来进行调研嘛?”欧阳菁说,“你说晚上不回来吃饭,我就过来找你吃饭,不行吗?”
  
  李达康看到她这个样子,抱了她,“我呢,不能违背原则,但是你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和我说说,我没准能给你出出主意呢。”
  “我这会想到了一个主意,”欧阳菁说,“就不劳您大驾了。您还是想着您的人民和规划图吧。”
  
  “那有什么事,别撑着,我陪你。”李达康另一只手搭在她肩上,低声说了这话。
  欧阳不可置信看了他,忍不住把头埋到他胸前,另一只没有被他拉着的手揽住他后背,“你知道我等这句话等了多久了吗?”
  “是我的错,”李达康说,“我以后一定改。”
  
  两人走了一段,欧阳觉得蚊子太猖獗了,李达康赶紧带她回去。
  
  一晚的不可描述,早上起来的时候,欧阳给他正领带,“今天呢,可能你听到一些事,别担心就好。”
  “什么事?”李达康过了平静的生活,不愿出太多波折,又抓着她的手,生怕她怎么了。
  
  “放心,不是什么大事,你听到,我怕你担心,你别担心就好。”欧阳菁继续说,“反正我一没违纪,二没违法。你放心,不是什么事。我只是给你打个预防针,我要做一些事,不是别人怎么了我。”
  欧阳菁说这些,她清楚,他担心的是什么,自从上次挑明了她的态度,对他的事不干预,也不会再要求他利用职务之便做什么。他现在听自己这没头没脑的话,还是会担心。
  
  “自己小心点,”李达康说,“有事打我电话。”
  “放心吧,晚上一起吃饭?”欧阳菁问。
  
  “应该可以的,今天下午就一个会,开完会就可以回家。”李达康点头,又仔细想了自己的事。
  “好。”欧阳菁同意了。
  
  末了,李达康还是不放心,总冥冥之中想到了什么,“小心。”
  “放心吧。没什么事。”欧阳菁送走他,自己也开车去上班。
  
  李达康早上没想起,但是到中午的时候,这心还是放不下,发了短信,“吃了没?”
  “吃了。你呢?”欧阳菁问。
  
  “小金给我去食堂打饭了。”
  “那待会别等凉了才吃,你胃一直都不算太好。”
  “嗯,你也注意,别吃太凉的东西。好好保养,咱们都不年轻了。”
  “这话说的,你老我可不陪你老。你一个人老。”
  这话,李达康还没回,那边又有事了,他只匆匆回了一句,“有事”
  
  就结束了这个话题。
  至于他心里怎么想的。
  白头偕老这话,不是说说而已的。做的总比说的要好。
  
  欧阳菁没有继续和他说。
  
  一直到晚上下班的时候,小林又和她说了有人在,她就干脆叫报警了,“你就直接报警,以个人的名义,说是被不明人士跟踪,并且我让你找出来的这几日我的行车记录,一并交给警方。”
  “报警?”小林傻眼了,她们都知道对方是谁。
  
  “嗯,”欧阳菁点头,“就说是,你作为一个公民,然后发现了不明人士跟踪,为了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直接报警。合法合理。”
  “好。”小林知道了行长的意思,赶紧就这么办。
  
  那边接警的警员,听到这个事,赶紧上报到最高一级的赵东来那里。
  “京州城市银行副行长的助理报警?”赵东来说,“说是被不明人士跟踪?”
  “是,局长。我们已经立即出警了。”那人说。
  
  “加派警力,现在摸不清楚状况,万一冲的是……一定要保障欧阳行长和李书记的安全,”赵东来说,“我马上和李书记汇报,并且在事情调查清楚之前,还是要保护李书记的安全。你们也派几名女警员,去保护欧阳行长的人身安全。”
  
  “是,局长。”那民警立即吩咐下去。
  
  赵东来不敢怠慢,赶紧往市委去和李书记汇报。
  到了之后,李书记正准备开会。
  
  “东来,你怎么来了。”李达康问。
  “有点小事汇报。您看着……”赵东来看一眼旁边他准备要开会。
  
  “很急吗?”李达康问。
  “也不算急。”赵东来回复。
  
  “那等我这个会开完吧。”李达康说,“你去我办公室等我。”
  “我要不就在外面等。”赵东来说。
  李达康看他一眼,“随你。”
  
   赵东来怕出事,还是在外面等,不一会,那边就回复了,“局长,已经确认了跟踪的人的身份,是大风厂的蔡成功的司机以及会计。从他们交代的事实来看,偶尔还是有大风厂厂长蔡成功,他们还未交代动机。他们吞吞吐吐,而且据欧阳行长提供的行车记录仪的录像也证明了他们的车有长达两周时间,跟在欧阳行长车后边这个事实。别的我们会继续调查。”
  “查,然后把蔡成功查个低透。”赵东来非常放心自己的下属。
  
  赵东来也知道,这欧阳行长助手报警,必然是得到欧阳菁的授意。这报警到底是真报警,还是想通过报警干什么。如果有潜在犯罪行为,该调查的还是要调查,但这事,该汇报的还是要汇报。
  一直等到李达康开完会,“你还真在这?走走走,有什么事,去办公室说。”
  
  进到办公室,李达康想着他在外面也坐了那么久,就过去拿杯子倒水泡茶,顺别给他倒一杯水。
  “说吧,什么事。”李达康心情挺好的。毕竟刚才会上又解决了一些事,眼看着就可以下班回家。
  “我想,还是和您汇报一下,”赵东来说 ,“几个小时前,京州城市银行副行长欧阳女士的助理向我们报案,说发现有不明人士跟踪欧阳女士。”
  
  “什么?欧阳有没有事?”李达康正准备找手机。
  “您放心,欧阳行长没事,人呢,我们已经抓了,这不担心这背后有什么事,并且也担心您的安全,所以我就先过来一趟。”赵东来很谨慎一说。
  
  一瞬间往往能看出一个人的内心,李达康刚才的紧张是毫不掩饰,但是转而想到出门前欧阳说的事情,想着她应该是早有准备,就恢复了平日的样子,“这个你按照正常程序调查就好了。”
  “我这是担心您这里,您这边没什么情况吧。”赵东来仗着算是和他关系好?其实也算不上,但是这些问题,他不会不回答。
  
  “我这边没有什么情况,你按程序办理就行。”李达康这边打算是冷处理。
  不用说,昨天欧阳的反常,本来她是想和自己说被跟踪的事吧,人都到了那,最后没有和自己说。她说了自己想到解决的方法。
  
  解决的方法就是报警?原本没想到是报警,那说明,她被跟这些天,对方没有做出什么事。或者欧阳本来就清楚他们的目的。
  冷静的李达康把线索一理,大概猜出了事情的轮廓。
  
  赵东来看着李达康开始收拾东西,想着这书记居然不加班了,就说,“您看,要不派两个人,先跟着您,这几天?”
  “她报警,和我有什么关心?”李达康说,“行了,别浪费警力,你按程序调查就好,我先回家。”
  
  赵东来看着李达康这个表态,有点为难。
  “怎么,还想去我家吃饭?”李达康问。
  
  赵东来看到李达康居然也有那么和煦的一面,鬼使神差得没眼色点了头,“您看方不方便。”
  李达康反倒是被噎着了,心里想着本来和媳妇约好吃饭的,怎么突然要带这个人?脸就有点黑,更何况他不习惯和自己下属吃饭。不希望和他们有什么联系,更何况到家里这么私密的地方。
  
  赵东来才看到李达康的脸色,赶紧改口,“不不不,抱歉,我忘了,今晚我还得加班呢。”
  李达康就给他台阶下,“晚上也少加点班,找个对象。”
  
  赵东来还反应不过来。
  两个人就听到李达康的手机响了,赵东来看着李达康看了一眼手机,李达康嘴角的微笑出卖了他,虽然他走快了两步才接了电话,低沉的声音……
  “喂,欧阳。”
  
  赵东来多年敏锐的注意力,直接分析出了对方的身份,这是欧阳行长,第二是,坊间谁说的书记夫妻关系不好的,这听起来温柔的语调,是个人都能听出来,这感情……
  心里想着,是不是应该找人的介绍个人了。
  
  赵东来尾随着李达康进了电梯,那边还没挂断电话。
  只听到断断续续的声音。
  
  “是吗?”
  “真的?”
  “我已经在电梯里了,就到了。”
  
  赵东来跟着出了电梯,李达康似乎才注意到他一样,“怎么?”
  “顺路,我也得回局里。”赵东来赶紧表态,看着李达康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找了第二春。不,明显脸上的线条都柔软了下来,“那书记,我先走了。”
  
  “嗯。”李达康点头。
  接着就看到小金,赵东来就听到李达康吩咐,“小金,你和小罗就先回去吧。”
  
  “书记,这……”小金问。
  “我有车了。”李达康说。
  
  赵东来上车里,不一会,就看到一辆车过来,李达康自己开车门上了副驾驶,赵东来凭着自己的记忆力,这辆车不就是今天的被跟踪的车辆么。
  欧阳行长来接书记,刚报案完。
  
  赵东来想着,这夫妻,到底要干什么。回头再调查调查。

 

===============================

今天就这一更。

今天写不了第二更了。mua ~

给你们比心心~

评论(60)

热度(1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