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11(李达康X欧阳菁)

3070CUT

抱歉,今天只有这一更了。

第11章 如果我非要起一个名字也很难选
  
  “几点回到?”李达康这几天没话找话,但那边也是爱理不理。
  “七八点吧。”欧阳菁看着短信,想着你又不来接机,问那么多干嘛。
  
  “哦,杏枝让我问的,她看什么时候做饭合适。”李达康回了这句。
  欧阳菁看了这句话,连回的欲望都没有。
  
  李达康这天感觉自己的会议开得有点快,准点下班了。然后想想,她这回来赶上晚高峰,还是去接一下。
  “小金,去一下机场。”李达康想着要不干脆接一次 。反正时间还早。
  
  李达康到机场时候,还挺早,想了一下, 她提过转机的事,就让小金去看,他和司机在底下的停车场等着。
  小金就回来说,这飞机还没到点,还差一个小时才降落。
  
  李达康想着这反正回家也是等着,还不如在这等着。看着窗外。
  恰好有一对不知道是情侣还是夫妻的,男的半搂着女的,女的手上抱着一束玫瑰花,男的另一边手拖着行李箱。
  
  李达康不由得问小金一句,“咱们这林城玫瑰,挺好的啊。”
  “是,李书记,根据咱们的统计,最近鲜花交易市场上,咱们本地玫瑰的占比例,高过云南的比例……”小金接着报了几个数据。
  
  李达康点头说,“是挺好的。”
  然后又突然问,“那你买过咱林城玫瑰,为咱的GDP做贡献了么。”
  
  “肯定是买了,”小金笑道,“上次周末,带着女朋友到那边过农家乐。她一看到那么多亩的玫瑰,还别说,那些承包的人还和影楼达成了合作,在玫瑰开放的时候,那里简直成了摄影基地。看着那巨幅的艺术照片,我女友一直说着如果结婚,一定要去拍一组艺术照。还老贵了。”
  “哦,是么,这么漂亮?”李达康笑着问,“上次去的时候不是花期,只看到花苞。”
  
  “那里的人民都感谢您呢,您还要去视察视察么?”小金问。
  “花期也差不多了吧,”李达康想想,“也许久没去了。你安排一下。看看哪天合适。”
  
  “是,花期的时候,那里场面十分火爆,现在当年居民收入提高了很多。”小金说。
  
  李达康看着外边那对情侣,男的把行李箱放到后备箱里后,还抱着女友吻了一个,然后继续说,“这女人,就是喜欢这些东西。”
  小金就笑了,“是的,书记。我那女友,这过个节的,比如说什么情人节,生日啊,都要我送这玫瑰花,还不是咱们的林城玫瑰漂亮。”
  
  李达康点头,然后就问,“这附近有玫瑰卖么。”
  这时候还是司机插的嘴,“应该有吧,我记得咱们这林城玫瑰是个特产,在咱们这机场啊,开了个专卖店,来往的旅客这样么一看,觉得漂亮,就带回去。”
  
  “说这么久,我还没买过这玫瑰,为咱们这GDP做贡献,”李达康笑道,“小金,你帮我下去买一些玫瑰,我看看这咱们这林城玫瑰有多好。”
  说着打开了钱包,看着里面的前,心里又想到那个人,抽了几张出来,“来,够了吧。帮我带一些回来。”
  
  小金接过钱,“好的。”说着马上就下去了。
  熟悉司机就笑了,“您是给欧阳行长买的吧。”
  李达康居然还有点不好意思,“也不是,就是她总笑我自己种的玫瑰都不给自己增贡献,有时候想着她一些话,也觉得对。”
  说道最后一句的时候,心里想着别的事。
  
  司机看着李达康的表情,毕竟做了多年的司机,也颇有眼色,“欧阳行长也让您按时吃饭,这个也是说得对的啊。”
  李达康就笑了,“我怎么记得说道这个,我们都吵架。”
  “嘿,这不是着急的么。其实吧,媳妇让回家,也是心疼人,”司机很有门道说,“我们家那口也是,回家晚了,就找我吵架。但其实还是担心我没吃上口热乎的。只不过爱面子,不说。”
  
  “哦,是嘛。”李达康想着。
  回顾和欧阳的吵架,每次都莫名其妙,每次都是想着好好说话,更何况每次都是打起精神,最后都成了一个样。
  欧阳要的到底是什么?是真的要让自己回家,让自己安排工作?李达康也在考虑这个问题。
  
  不一会, 小金就上来了,给了李达康那花。
  “李书记,您看,”小林给回找的钱。
  李达康接过玫瑰花,然后看了看,也没多说什么。
  
  想了想,又叮嘱小金,“你再去看看,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
  “哎,好。”小金又过去了。
  
  李达康在车上,左看右看那束玫瑰,“这也没见多好看,怎么有这么多人喜欢。”
  “这其实就是看的是送的人的心意吧。”司机多年纯熟的把握,看了看反光镜里李达康的表情。
  
  “哦,”李达康笑道,“这么一说,你还挺懂的。”
  “嘿,也不是,”司机继续说,“我们家那口子就是这样的,其实有时候呢,她也不是具体要啥,就是想证明我想着她呗。”
  
  李达康看着那花,意味不明。
  
  过了一会,李达康还是望向外面。
  
  也不知道多久, 等的人终于来了。
  欧阳菁其实有点诧异,这人居然能够来接人了,不错啊。
  
  走到底下停车场的时候,没想到还真迎了上来。
  “回来了,”李达康笑着,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好说,“杏枝在家里等着呢。”
  
  “嗯。”欧阳菁点头,摘下墨镜,一边的小金放行李箱,李达康就拉开车门,让欧阳菁先坐进去。
  欧阳菁坐进去的时候,就看到那玫瑰。李达康从后面绕了半圈,就做进去了,看着欧阳菁看那玫瑰,突然有点局促起来,刚才没想好怎么说。现在直接就给欧阳菁看到了。
  
  “哟嚯,小金老罗,你们这李书记,今天被谁表白了?”欧阳菁调侃,“还送这一束花,李书记什么时候接花了。”
  “哪里的事,今天我早上去学校调研,下午开了一下午的会议,开完会就过来了,不是谁送的。”李达康解释。
  
  司机老罗开口,“这我可以证明。”
  “对,李书记刚开完会就过来了。”小金也赶紧接话。
  
  “合着这花,你自己买的?”欧阳菁问。
  “上次你不是批评我自己都没为林城玫瑰GDP作出贡献,我这不是觉得你批评得对,我今天不就改了,看看咱们林城玫瑰到底为什么这么吸引人。想着还能怎么提高这销售,开拓更大的市场……”李达康编上瘾了,不过看着欧阳菁的表情,赶紧说,“这给你也看看,参详参详。”
  
  说着就递给了欧阳菁,欧阳菁听到他刚才“冠冕堂皇”的话,心里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再多为难他,“哦,是么。”
  表情也缓和了一些。
  
  李达康看着妻子,有一些话,竟无从说起,只好先问,“这段时间累不累。”
  “还行。”欧阳菁说,“陪着女儿去了迪士尼,她之前不是一直想去的嘛,就一起去了,帮女儿选了几条裙子,毕竟也大了。”
  “你的眼光,当然是最好的。”李达康在旁边说。
  
  “哦,是吗?我觉得我有时候也有看错的时候。”欧阳菁盯着李达康,话间没有点透。但两个人至少没有以前的剑拔弩张,恢复到以前的样子。虽然看上去欧阳还是嘴不饶他,但也就是两人之间的情趣。
  “哪有,一直都是很好。”李达康赔笑。
  
  因有外人在场,两个人之间微妙的气氛,欧阳只是坐着目不斜视。李达康还是频频往她那边看。
  好不容易到家,小金帮把行李箱拖到门口,欧阳菁只提了手提袋下车,李达康看着后座上还放在中间的那束花,想了想还是拿着下车了。
  
  进门的时候,才把花放到欧阳菁手里,“你说的,我都考虑了,你看,这不是思想汇报成果嘛。”
  “这觉悟这么低?”欧阳菁才接过花,重复刚才他的话,“那这花哪里好看?”
  “你接过花的样子最好看。”这些话,本来就是很自然就脱口而出,那些年的恋爱基础,并不是几年中争吵就可以消磨得掉的。
  
  欧阳菁还没表示,那边的杏枝走了出来,“嫂子回来了,哥也回来了。”
  才看到两人的样子,“哦,是哥去接嫂子了?”很眼尖的看着那花,调侃道,“回头我就把花瓶洗洗,这花放哪儿好?”
  
  “不用了,回头我处理就好。”欧阳菁说。
  “对对对,饭我准备好了,嫂子先吃饭。”杏枝看到两个人这气场,分外和谐。心里自然高兴。
  
  “好。”欧阳菁心里的小期待,还是能得到一些满足。
  
  杏枝看着哥哥又不说话,就继续为他刷好感,“之前我哥和我说了几次你回来的事,就怕我忘了准备你爱的菜,你看这葱爆羊肉,还有这凉拌芹菜木耳,都是哥让我特地准备的,说少什么都不能少这两道菜。”
  欧阳菁笑了,“这不是他爱吃的菜么,怎么是我爱吃的菜了?”
  
  “我爱吃这个,还是因为你爱吃。”李达康顺利接过杏枝递的梯子,顺势而上。
  “说得好听。”欧阳菁嘀咕一句,就开始扒饭了。

 

==========================

抱歉,今天可能就这一更了。早上上课,下午开始写的时候,受了别人的安利,去看了吴刚和岳秀清老师的三个访谈节目。

被塞了一嘴狗粮才发现再不写今天连这一更都没有。所以只写了这个,写完我就滚去玩了。

晚上吃饭唱K,估计回来也没心思写了。所以明早爬起来再开始写。明早不是凌晨更新了。

(づ ̄ 3 ̄)づ爱你们~~~

评论(59)

热度(2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