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09(李达康X欧阳菁)

第二更 2500CUT。今天没了。

你要问我还有几百字去哪里了。你去问今天开会的老师去。写完最后一句我……我……我这章就不想写下去了。。。困,我去午休去了。

 

第09章 没有名字还是没有名字
  欧阳不在的第一天,想她。
  欧阳不在的第二天,想她,想她。
  欧阳不在的第三天,想她,想她,还是很想她。
  ———————————————————————————————————————————
  以上来自不怎么靠谱的作者的胡扯。。。。
  
  正文:
   欧阳下飞机时,是早上,林城没有直达美国的飞机,中转了一程, 到的时候是早上九点半。女儿来接自己。
  
  “佳佳……”欧阳菁在决定内退之前,也很久没见到佳佳了,更何况中间发生了那么多的事。还以为看不到她了,兜兜转转,这失而复得的情感夹杂。也更让她去努力珍惜。
  “妈,”佳佳也很兴奋。
  
  看到这么小的佳佳,欧阳菁忍不住抱了她,“我女儿长大了。”
  两个人亲亲热热去吃了饭,“妈,你怎么来了。”
  “唔,就是你生日到了,妈妈想过来陪你一下。”欧阳菁说,然后又笑着对女儿说,“不过和你爸说,说你要考SAT,所以才过来的。”
  “上次刷的成绩应该可以了,这次也不怎么重要,你就这么忽悠我爸的?”佳佳笑着说,几年没见到妈妈,总觉得妈妈比以前更亲切了?
  
  “嘿,反正你爸不知道,”欧阳菁自觉失言,又继续说,“他以为很重要,反正他也来不了,如果不把这事说得更紧张一点,他能给我来?”
  “爸不给您来看我,您就真的不来啊?”佳佳笑着说。她知道,如果是关于自己的事,在爸爸那边,最后的结果还是得听妈妈的,自己出国就是一个例证。
  
  “谁管他,”欧阳菁笑着说。
  “诶,您就真放心他一人在那边,就不怕哪个小妖精把他勾走了,然后再给我生几个弟弟什么的?”佳佳越来越觉得妈妈好说话,继续笑着问。
  
  “你爸除了被工作那个小妖精勾走之外,就那无趣的样,有哪个小妖精会看上他。”欧阳菁笑着说。
  “噗……工作那个小妖精,”佳佳笑喷了。
  
  “行了,咱们也不说他那个无趣的人了,”欧阳菁说,“等你这次刷完呢,还有大概十天时间,趁还有点时间,我陪你去挑几件裙子,你也大了,我再陪你去买些适合你的化妆品,万一你舞会之类的,你也能用得上。”
  这些都是欧阳后来听女儿说过的,她的舞会,她的成长,自己都没法参与,现在能弥补一些是一些。
  
  “妈,你怎了?”佳佳看着觉得这个妈比以前更贴心了。
  “我怎么了?”欧阳反问。
  
  佳佳摇头,很难说出这种感觉。
  欧阳菁也知道自己可能是歉疚太深,所以才比以往要热切,就自己说了,“妈妈疼女儿怎么了。”
  
  “嗯,我的好妈妈。”佳佳笑了,反正这是妈妈就对了,可能因为很久没见到妈妈,所以妈妈对自己才会更好吧,然后继续说,“对了,妈,你让我在这里开美股户头,你想干什么呢?”
  “只是想做一点投资,算是一种理财方式。你知道的,公务员内地不能干这个,一旦有什么事,就不好说了,还可能连累到你爸。但是你也清楚家里的情况,明年你还要上大学,我这不是提前准备嘛。”欧阳没有瞒过女儿自己的打算。
  
  “哦,”佳佳心里有自己的盘算,她看着自己的成绩,知道今年底申请Early Dicison,就算成功,应该也拿不到什么奖学金,只有往低一点的学校走,才好拿全奖,哪怕她自己也有决定,毕竟在一个刚要成年的孩子身上,这种决定在她身上也是有一点残忍的。不过她不是很在意。
  欧阳菁没有解释什么,反而问起了别的,“最近有没有和哪个男生date?”
  “妈……”佳佳有点害羞,怎么这次感觉到底是谁出来留学的。一般中国父母不是不提这些的么。
  
  欧阳菁是隔了八年后去看待这些事,那些女儿和自己说过的事,心态上已经把女儿当成那个已经长大的她,两个人作为成人间的交流,这个习惯还没改过来,然后继续笑着说,“这没什么,年轻的时候多和几个男生约会,也就不担心将来长大被骗。”
  佳佳又笑了,“妈,那说说呗,你当年是怎么被我爸骗到手的?他这么闷,又不着家,您作为校花,您当初怎么看上他的?”
  
  “你妈当年就是年轻,这么多追求人里,就被他那袋海蛎子给收买了,”欧阳菁也想努力缓和他和女儿之间的关系,继续说,“其实他也是你出生了之后,位置一步步变高,才不着家的。以前刚结婚的时候,家务活全包,你看你妈什么家务活都没干过就知道了。他后来忙了连我们都顾不上,这点是他做得不对,我也批评他了。”
  “您哪回不批评他,他也没改多少啊。”佳佳咬重了“批评”二字,说是批评,两个人最后急起来,都是在吵架。
  
  “这回我可放话了,他再敢把咱们娘俩不当回事,他就和他的GDP过去,”欧阳菁说。
  “你们该不会又吵架了吧?”佳佳有点担心。
  
  “这会真没有,走的时候他还送我来着,”说完,欧阳菁才想起短信的事,拿出手机,给李达康发了一条短信,一边和佳佳说,“我是认真和他说了,这次没吵架。”
  佳佳看着她似乎在发短信的样子,试探问道,“您发短信给我爸?”
  
  “唔,”欧阳菁应了,“告诉他我到了。”
  “不,我爸居然会用短信?”佳佳诧异。
  “教了,他自然就会了,不会的,让他问小金。”欧阳菁回完“我见到你女儿了。”才放下手机。
  
  佳佳看着欧阳菁这样的表现,她头一次感觉妈妈这是有变化了,说不上是什么变化,感觉在对待爸的问题上,当初毫不退步的是她,但现在她看似往后退了一步,但似乎妈妈想要的,换了个方式去做,可能真的能够缓和关系。
  
  那头的李达康一天忙碌的工作,有空的时候,欧阳问的问题,像是魔咒一样,在他脑子里环绕。
  他是真在考虑,别人他都能够随意周旋。对家里,他……为什么觉得不需要费心思呢。
  任何一段关系都是需要去维持和维护的。欧阳说这句话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形容。
  
  从欧阳的语气中,不难看出,她也是个骄傲的人,最后那点如果她感觉没有,她是不是会选择离婚。这也是他下意识抓住她时候的感觉,总感觉她会走。
  以前可以吵架可以任由她在外面,不去哄她,李达康总相信,欧阳是会回来的。但这次,真的不确定了。
  
  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心里默默计算欧阳到的时间,因为要转机,整个行程17个小时左右,现在都晚上一点多了,欧阳还没来信息。
  李达康干脆爬起来,披着衣服在睡衣外,把手机放在一边,拿起旁边的规划图摆着,发呆。
  
  他精神还从没这么不集中过,一直到差不多两点的时候,才等到欧阳的信息,她到了,和女儿在一起。
  他几乎是迅速回复了,“好,你和女儿好好玩。”
  
  欧阳这边收到信息时候,微微挑眉,他这是还没睡?又想到他平日工作加班的样子,终究还是不放心,“别加班了,早点休息。”
  这边的李达康左等右等才等到这条信息,心里才安定下来,又有点不知名的气闷,“好的。”
  
  像是心里放下了一块大石,拿着手机回到房里,才安然睡了过去

 

【因为这文真是一时脑洞,从前后和理由,刚刚开始写的时候时间线,我是抬头看到这个月是4月,就顺手写了4月。。。我之前也知道SAT的一些事,但是当时一时间圆不回去orz。。。只好后来慢慢把bug修正。只能说开坑一时爽。。。

另外,对于佳佳开户头,实际欧阳炒美股的想法……

1、欧阳本身是公务员,加上nili .com的身份,在国内炒股,万一被扣个帽子,利益输送怎么办。

2、而且似乎原则上,国内从84年开始,对领导的配偶经商问题其实理论上都有文件限制的。后来还有文件对处级以上干部限制都比较多。

所以,怎么办,开的金手指在能解决佳佳学业问题和不违反大环境。只好开了个这么个金手指。

应该不是bug了吧。。。

唔,因为真的写得比较匆忙,所以如果有bug比较大的,大家也可以提出来,能圆的我尽量圆回去。有些我自己知道也圆不回去的。

我……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捂脸】 】

另外对于欧阳这个母亲人设的设定,和女儿对话,我设定是一个比较开明的母亲,因为在原文中没有过多的参考,但是就一点,欧阳内退是去女儿那里,那应该是和女儿关系比较好。而李达康在家的时间不多,之前母女的关系,我猜测,应该还是偏向于平等关系,毕竟欧阳心里住着一个小公主。。。希望人设没有崩……很多。

以上是碎碎念,爱你们(づ ̄ 3 ̄)づ

GDP是个小妖精梗get    .com反思梗get    海蛎子梗再次上线get

评论(66)

热度(1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