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06(李达康X欧阳菁)

3150,CUT。

周二白天我出门办点事,晚上有课。所以可能就这一更也可能有两更,不一定。看情况。么么哒~~

总的来说,可能开坑的时候一时脑热。昨晚稍微理清楚了思路,大概就是有了变化的欧阳菁,慢慢把李达康调教成自己想要的人的样子。大概吧。。。

希望你们能喜欢,(づ ̄ 3 ̄)づ

  第06章 还是没有名字
  等欧阳菁忙完了手头上的各种考核的事,才仔细考虑了将来的事。
  
  如果不收那笔贿赂,今年佳佳就要上学了,如果按照原来的,她拿到的offer本来有top10的,也有top30的,但为了奖学金,她生生选了那个top30的。
  这点上她也是后来才知道,也是因为这样,之后她才会铤而走险拿了那张大家心知肚明的卡。也仅此而已。
  
  重来一次,她不希望自己对佳佳再有愧疚,哪怕佳佳也没有怪过他们。反而安慰自己是她没有考得更好,否则更好申请奖学金。
  
  自己也不可能下海炒股,欧阳菁待在办公室里,这些问题都一一想过。
  
  这个问题她也不敢和李达康提。
  
  李达康那爱惜羽毛的样子,解决不了问题。
  
  但她更怕的是,他真的解决了问题。
  她不清楚,对佳佳的愧疚和折磨,能让她自己做出这事,会不会也迫使李达康会做出同样的事。
  
  烦躁让她不想回去,哪怕最近关系缓和了。她也不愿意回去。
  这年她能记住的事情,特别是关于经济上的事情,她一条条从脑子里找出来。
  这还是很简单,毕竟经常和财务打交道的人,这些事她都能很有条理放在脑子里。这算是一种职业习惯。
  
  沉默许久的手机震了震,欧阳菁打开,上面难得的是李达康的短信,“还没回吗?”
  欧阳菁诧异,不让杏枝当传话筒了?也回了一句,“你回了?”
  
  “今天会议结束比较快。”那边的人回复还算快。
  欧阳菁看到这,哦,回到家了没见我就问我。平日里我回家没见到你也没问你呢。欧阳菁想说的话,打了上去,光标一闪一闪的,最后改了主意,
  “我刚结束一些事,就回去。你先吃着。”
  
  全且看在他没有让杏枝当传话筒的份上。
  
  欧阳菁一边收拾东西的时候一边想着。
  
  果然,想要什么样的男人,还是要费点心思调|教的。
  
  欧阳菁回到家,迎上来的杏枝笑着,“今天倒是我哥回来比较早。”
  “哟,他被撤职了?居然回来那么早。”欧阳菁半开玩笑和杏枝说。
  
  杏枝知道欧阳的性格,也不在意,“来,饿了吧,先吃饭吧。”
  那头看新闻的人才缓缓过来,欧阳看着一桌子的菜,没有动过的样子,“你们怎么不先吃。”
  
  “哥说你也差不多回来了,左右现在天气也不冷,就等等呗。”杏枝有意在帮李达康刷好感度。
  “嘿,我这工作也没个准的,你以后别听他的,你忙完了就先吃。”欧阳菁一边洗手一边说。
  
  饭桌上,欧阳和李达康没什么交流,倒是和杏枝交流说这差不多换季了,什么时候去逛街去,再给杏枝添两件衣服。
  让一旁的杏枝都为李达康着急。
  
  李达康的确是没找到什么话题,憋了半天,才问了一句,“最近很忙吗?”
  “嗯,上面的检查团过来,检查业务和风控部门那边有没有违规行为。”欧阳菁也很平淡回了一句。
  
  看着李达康居然没有下一句,就问,“今天不忙了?”
  “一期工程让他们去做了,填湖也在继续,而且据预测,今年玫瑰的价格也会网上升一升,这玫瑰园带动的经济效益,还有旅游和农家乐,这都不可估量,还有……”李达康像开了某个开关一样,一句句话往外崩,而成功让他停下来的是欧阳的笑脸,以及夹到嘴边的鸡翅。
  
  “来,吃个鸡翅,”欧阳看着自己成功堵上他的嘴了,才施施然坐下,毕竟夸着饭桌,伸手把鸡翅放到他嘴边,坐着是不能完成的。
  
  “噗嗤……”一旁的杏枝不由得笑了,这平日要是欧阳听到这些,早都生气了,现在的确还是不愿意听哥哥说这些,但换了个方式,看着她哥下意识张嘴咬住鸡翅,又自己乖乖用筷子夹着,咬着一口,欲言又止。
  
  “我可听说你的开发商跑了,你还能继续干?”欧阳的确不大清楚他当初是怎么顶住压力,继续把他要做的事情给昨晚的。
  “有一些没有问题的先干着,剩下的再慢慢看,”李达康稍微收敛了一点,然后继续说,“这事你也知道了?”
  
  “这圈子就那么小,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再说了,你们剩下的开发商还有要在我这里贷款的,申请文件都递上来了,人正在审批。”欧阳菁继续说,“这都到四月份了,你的项目还能保证。”
  “这也没办法,不行只好再招商引资,洽谈一下。”李达康有些郁闷。
  
  欧阳菁看着他,实在不想再为工作上的事心烦,就转了个话题,“佳佳就要考SAT了 ,我的意思呢,是把年假休了,我过去陪她一趟。”
  “什么,这……”李达康犹豫,“这不大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欧阳菁知道,上一世因为赌气的事,招呼都没和李达康打,就自己一人飞过去了,现在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必须让他严肃认真起来,继续认真说,“你也知道,和咱们的高考一样,如果女儿在国内高考,你觉得我能不放下事情陪一下?再说了,这几年你也没去看过女儿。在女儿这种人生的重大时刻,就让女儿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承受压力?”
  李达康听到这,明显意动了,他的确对自己的女儿亏欠良多,如今他也知道女儿长大了,和他联系也比较少,“可是我总不可能当个老婆女儿都在外的裸官啊。”
  
  “我出去旅游一趟碍着谁了?”欧阳菁直接反问,“合法收入,正常手续请假,又不是不回来了,”然后继续加料,“你倒是想我不会来,去找哪个小妖精鬼混?”
  话题成功被欧阳给带偏了,李达康着急道,“我什么时候在外面鬼混了,每天公事都忙不过来, 忙完了就回家,连应酬都没几个。”
  
  “我怎么知道,”欧阳菁说,然后又把话题拐回来,“我反正去旅游去了,对了,杏枝,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旁边的李达康只好默默不说话。
  杏枝看着这俩人,笑着说,“不了,我还得照顾哥,回来总有口热饭。再说你是去陪佳佳的,在那边也不方便。”
  
  “你不会做饭,也不会做菜,你去怎么陪佳佳?”李达康终于找到机会说一句。
  “李书记,您这个既会做饭又能做菜一心只为搞建设的爸爸不过去,我这个既不会做饭又不会做菜的妈妈只能多带孩子吃几顿好吃的。”
  
  李达康只好说,“帮我给佳佳带个好,”然后想了想,“学习呢,也不要太紧张,该松的时候还是松一下。你也不要把人看太紧。”
  欧阳菁翻了白眼给他,“她学习的事你什么时候管过,你知道她上次州数学竞赛拿了第几?你知道她现在在学校乐队是干什么的?”
  
  李达康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当年他也不就是这样过来的,家里孩子多,父母一天干活回来,谁还会管你学习的事,连不知道你们谁吃饭了谁没吃饭,不都是这么过来的。
  欧阳看他的样子,语重心长道,“李达康,你的生活除了你的仕途你的前程,哦,对,还有你的人民,我们呢,我们也是人民,你能一视同仁吗?”
  
  欧阳想到这里有些生气,扒了最后的饭,上楼去了。
  杏枝看到最后这的冷场,也忍不住说,“哥,我知道你忙,可是再忙,有些事,还是多关注一下。”
  
  “唔。”李达康心里知道这亏欠,沉默没说别的。
  吃完饭后就开始在电视前看新闻。
  
  欧阳上去洗完澡,安慰自己不要着急,这人不可能一天能够变得过来,她想要的李达康,总能成为她的李达康。
  她舒舒服服用精油泡了个澡,先暂时不去想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也就是佳佳未来钱的来源的事。放松了自己。贴了一片面膜,走下去。
  
  看到李达康还在正襟危坐在那看电视。
  她想都没想,走到李达康身边,李达康一愣,下意识反应就是把遥控递给她,欧阳接过遥控,先拍了拍他的大腿,李达康下意识收了收脚,然后欧阳菁毫不客气坐下,把头枕在李达康大腿上,把脸侧向电视那边,正巧电视台放到当地新闻,“今天,市委书记李达康一行……”
  
  欧阳菁略略顿了两秒,然后才伸手熟门熟路把台调到韩剧。
  
  接着放下遥控,扶了扶面膜,开口,“白天你看过,晚上看自己的新闻,我以前还不知道你这么自恋。”
  李达康被她这一串行为整得有点懵,低头看着躺在他大腿上的欧阳,恍惚间想到当年恋爱的时候,只有在小公园的草坪上,欧阳不是和他并肩坐着,靠在他肩膀上,就是以这样的姿势躺着,她怕晒, 他总是背对着太阳坐着,这样就可以给她挡起一片阴影。
  
  所以这么多年,她还是这样习惯性的动作,李达康笑着解释,“不是,是想看后面的新闻。看看有什么没注意到的。”
  “有什么大新闻不先过你这里,会直接往新闻里放?”欧阳菁说,然后继续说,“今晚不看工作吧。”
  
  “不看了,不看了。”李达康看着微微闭目的她。
  “那陪我看一下韩剧,反正你也没事。”欧阳菁开口。
  
  “好。”李达康无所谓,反正看什么东西,他又不是不能走神, 继续他的思考。
  


  

评论(76)

热度(2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