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02(李达康X欧阳菁)

 赶脚码字速度还是蛮快的,看文档记录,100分钟写了5000字,这当中还用手机回复了几条还顺便摸鱼了= =#

注意:更新时间不一定,看心情。

 

02  不想起名字
  背对着李达康的欧阳菁没让李达康听出她语气中的哭腔,也幸亏刚才只是流了点泪而已。
  
  “能回来我这不就回来了。”欧阳菁没有和他好好说话的习惯。
  
  “回来好,回来好啊。”李书记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
  
  “我是嫌你的电视太吵,我要睡觉。”欧阳菁开口。
  
  李达康回头看了一眼电视机,这声音……刚才怕是杏枝看自己睡着了,已经调低了声音,最近欧阳看什么都不顺眼,这也很正常,就开口,“我也差不多睡了,这电视我就关了。”
  
  “嗯,早点关了。上楼睡觉。”欧阳菁听着他的顺着自己的话头说,脑子里完全能够刻画出他早上躺在沙发上,爬起来又是揉肩按脖子的样子,终究还是于心不忍。
  
  “马上关,马上关,”李达康顺手就拿起遥控,脑子里还没反应过来,“上楼……?”
  
  欧阳菁心里恼火,手已经擦了自己的眼泪,但还是怕他能够看出来,继续没好气说,“今天我助理小林在,杏枝带她去休息了,你一个大男人在客厅像什么话。别吓着小姑娘。”说着便往楼上走。理都不理会她背后的人。
  
  李达康心里一喜,管你是不是小林在。总之这次还没好好哄她,她就给自己回床睡了。这沙发趟的,谁又愿意,还不是她嫌自己有时候半夜接电话太吵,上次又刚为了不知道是什么事的事吵了一架。
  
  当然……能冷静下来的时候,他也不愿意吵架。
  但终究有自己也是很忙,不愿意和她多说话的时候,最后吵起来的时候,连不记得是为了什么而吵起来的。
  
  李书记怕老婆又变卦,赶紧哒哒哒跟了上去。
  
   欧阳菁推开卧室的门,还是没能回头看他一眼,但这时稍微清醒的李达康已经闻到欧阳菁身上的酒气,“欧阳,你又喝酒了吗?”
  “工作应酬,我不能喝酒么,”欧阳菁打开衣柜,熟门熟路从里面找出他的睡衣。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小林给你蜂蜜水解酒了么?还难受吗……”李达康还没来得及说完,下意识抱住老婆砸在自己胸前的衣服。
  
  欧阳菁听到他这几句话,再大的火气,隔了几年,又隔着那个心软,有点不情不愿缓和了语气,“喝了。”
  然后继续说,“你来不及洗澡我就不说了,但是一定给我换睡衣。我去洗澡。有什么事以后再说。”
  
  她视线一直在他抱住睡衣的胸口处,实在是忍不住了,才将视线和他对上,刚刚触及就被迫分开,有些狼狈转身, “我先去洗澡。”
  李达康一直在看着她,没有任何保留,眼神间以前被习惯性忽略掉的东西,在关门之后,欧阳菁又忍不住抱臂靠着门口,顺势蹲了下来。
  
  不是很爱哭的她,又忍不住。
  
  这么多年的交杂在一起的担心和情感,上一次说开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晚到已经是离婚之后,才知道。
  
  这回到了八年前,一切还来得及,不是么,一切还来得及的,不是么。
  
  只有分开后,才会更清楚他的情感,才会更清楚他的性格,才会更清楚,她想要的东西,应该以怎样的方式来得到。
  
  毕竟,他一直都在的。
  
  你既然养成了我这个性格,你就给我受着一辈子,这辈子不可能会放弃你。
  
  欧阳菁一边擦着眼泪。
  
  而许久没听到放水的声音,在外面的李达康换好睡衣,才躺下,又忍不住站起来,徘徊了一下,敲门,“欧阳,欧阳……”
  
  “什么事?”欧阳深吸一口气,本来不打算对他凶,可是一开口还是习惯了这个语气。
  
  靠在门边的李达康还是有点不放心,尽量用耳朵贴着门,“哦,没什么只是没听到开水的声音,想问水是不是坏了。”
  
  欧阳懒得说话,直接将水打开,李达康没听到别的声音,也觉得很正常……
  欧阳不理自己,也是很正常的事。
  
  今天虽然欧阳一回来和平常没什么两样,但总觉得今天的欧阳更弱一些,李达康在心里嘀咕,这么多年来对她情感的变化,他还是分的很清的,不知道是不是欧阳在外面遇到了什么事。虽然她从来没和他抱怨过自己遇到的事,但总觉得今晚的欧阳有点奇怪。
  好久没看到这么温柔的欧阳了……
  
  李达康心里想着,又担心了起来,今晚欧阳洗澡有点久了,是不是刚才一直不舒服,现在又在里边睡着了?心里总想着不是个事,又爬起来,深呼吸,鼓起勇气,又敲了敲门,“欧阳……”
  
  没想到就听到里边欧阳的声音,“李达康你烦不烦啊,我就是洗澡洗久一点又怎么了?就是浪费水怎么了?就是泡澡怎么了,再啰嗦,你不想睡房间了是吧……”
  李达康只好默默收回手,又双臂交叉在头下,继续回去躺着,不知道过了多久,迷迷糊糊才看到一个身影,在自己这边按关灯,听到她的声音,“又让我绕到这边关灯,真是……”
  
  李达康觉得一黑,那人影似乎准备转身想绕回到她那一侧,也不知怎么了,李达康只觉得很久没见到她,伸手就揽住她的腰,微微使劲,“别绕了,这么黑,担心摔着了……”
  “李达康……”欧阳没能挣开他的手,只好顺势踢了鞋子,拍了拍他的手,李达康也听到了鞋子落地的声音,长手一裹,又把被子顺势一盖,“你开这么冷的空调,还是好好盖着。”
  
  “闭嘴,睡觉。”欧阳菁在里边调好了情绪出来,没了火气,但还是有些不习惯。只好干巴巴说了这一句。
  
  “唔……”李达康似乎刚才就不是在醒着的状态。这不一会,就睡了过去。
  
  欧阳菁听着他平稳的呼吸,似乎过去这么多年,这安稳的声音,也能让她情绪和心境沉静了下来。慢慢入睡了……

评论(42)

热度(2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