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番外〇〇

3296CUT

这章刀不是很重,本来想好的,睡起来,看到是端午节……呃,这个和作者心情的确存在一定关系。看见端午节就……不发什么刀了。最多算是玻璃渣。反正本圈看了别的大大的,这点真就是玻璃渣而已。相信我TAT

  第00章 又一个八年
  
  医生给前面这位女士检查完之后,还是很无奈问,
  “欧阳女士, 您真的觉得这是真的发生过吗?”
  
  “如果我不是断断续续,也不会给我一种错觉。八年了,八年来一睡着就是这个梦。”
  “你说这是我的不甘心的投影。”
  “对啊,我不甘心为什么他没有送我玫瑰,在这里,他给了我;我不甘心他为什么不能对我好一点,他在梦里对我好了一点;我不甘心他为什么从始至终没有说那句话,昨晚上我听到他说了,还说了两次;我不甘心他为什么从来不紧张我,也满足了我的想法……”
  
  欧阳痛苦捂着额头,常年休息不正常,她希望强迫自己不睡觉,想强迫自己醒过来,不可能,是人总会困,一困就进入了那个“美梦”。
  人家都说美梦多好,但她真不愿意再回忆一切。
  
  八年前,她心早已经死了。
  最多是埋怨李达康的不甘心而已,也没有那么严重。
  那八年的情感,早在他一次次没有回家,早在一次次的争吵中,早在一次次的失约中。
  
  爱淡了,散了。
  
  最后能撑那么久,也就是她一个人的不甘心。
  
  可是当最后他送了她一次,停滞了的的心,居然在那一刹那有了点动静。

  她其实,真不愿欠任何一个人的。无论是对王大路还是李达康,又或者只是林华华,别人给她的,她会记得,会给她能给的。
  为了一袋海蛎子赔了一生。
  
  这无尽的梦境,难道就是他的一时心软,又赔了他八年吗?
  在梦里赔给他,在现实生活中,没有他,但是处处有他的影子。
  
  “那个人曾经是市委书记的老婆。”
  
  呵呵。在狱中,有另一番景象,总会有踩你的人,也有同情你的人。
  欧阳并不屑。
  但这不妨碍她们天天看新闻联播和京州新闻。每日的政治学习,都播放这个。
  看到最多的,还是李达康。
  
  哪怕在狱中,进去第二年吧,还是第三年。忘了。
  不,其实没有忘记。她不知道他具体是哪一天再婚的,可是她记得听到的那一天。那个狱友看不惯她的傲气,说出来刺她的。
  其实总会有这么一天,无论是从这个人口中还是从别人口中。
  他是还是那个为了自己的人。迟早的事。
  
  当这一天来临,对她来说,不过是另一只靴子砸到了她心上。
  
  是啊,该再婚了。
  也记得在新闻里,宣布他成为省长的那一天。
  
  过去的就过去了,她想忘,就像之前忘了他们有过多少曾经一样。
  可是偏偏不给她忘,哪怕她提前出狱了,直接被佳佳接到美国来,还是一样。
  
  她忘不掉,每天有另一个生活,在梦中。
  
  折磨得她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不,其实她在每一天的醒来,都知道自己身处何处。
  但就是不愿意。
  
  不愿意睡去,不愿意醒来。
  无论哪一个都好,要不相濡以沫,要不相忘于江湖。
  但是偏不,偏偏就在这梦中告诉她,有另一种可能,甚至是另一个自己完成了这个梦境,得到了另一个人的爱。
  
  这样的结果,怎能让她不心痛。一样的性格一样的人,不一样的选择而已,为什么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她哭过,崩溃过,带着墨镜找心理医生,期望能够解决。可是无法解决。
  心理医生只无奈的告诉她,
  “一颗球落入时光隧道,回到了过去撞上了自己因而使得自己无法进入时光隧道”
  
  “你们不是说庄生梦蝶吗?你如果真的想知道这是梦还是现实,不如找到你梦中,你这位……前夫,和他讨论一下,你心结是他,如果不当面谈谈,这个心结解不了。”心理医生建议。
  “回去……”,欧阳哽咽,“回不去了……”
  
  她以什么身份回去,他又以什么身份见她。他最好摘得干干净净的,否则她也不会在那一天把手放开。
  她连不愿意面对,他是不是会见她这个问题。
  
  他已经有了新夫人,在彼岸。
  而此岸,只能继续和噩梦纠缠。
  
  一念成魔。
  
  ==========================
  夜。
  
  “又在抽烟?”一个女子从身后走到阳台。
  “嗯。”李达康继续抽烟。
  
  那个女子看到烟灰缸里一堆的烟头,“我可听杏枝说,你以前很多年没抽了。”
  李达康吸烟的手动了一下,是听到这话了,只说了一句,“复吸了。”
  
  “她也不喜欢烟味?”那个女子自己从李达康旁边的烟盒里拿了一支烟,自己点了起来。
  “唔。”李达康明显对这个问题不想多说。
  
  “见你真难,”那女子吸了一口烟,吞吐了一口,“要不是你回来睡觉,要不是天天看到你回来怀念一个人,我都还以为你在外面有人了。真不知道,当初你前妻怎么过的。”
  “呵……”李达康又猛吸了一口烟,“我也不知道。”
  
  “头发白了?”那女子看他的头发,说了一眼。
  “嗯。”李达康只是应了一声。
  
  “倒没有那时候你逼我结婚的时候咄咄逼人了。”那女子讽刺道。
  李达康这才皱了眉头,看了她一眼,“我逼你了么?”
  
  “婚姻自由,我忘了,忘了哈。”那女子看他,“你又不是我,爱的人此生不复相见,不行你就去找她呗。你辞了职,谁会说你。反正我又不是拖着你的人。”
  “她呀……”此时的李达康,给他对面的这个人的感觉就是,除了能够纠缠在他唇齿之中的“她”还有一点温情,他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机器人了。
  
  许久,她都没能听到李达康中的她到底是怎么样的。
  李达康收起来的话就是,她呀,恐怕不想见我了吧。
  
  做错了那么多事情之后,错过了十六年之后,怎么可能还会再愿意见他。更何况,他已经再婚。
  无论是什么原因,欧阳都不愿意见他了吧。
  
  那个女子看着他,“矫情个什么,要是我,就算天涯海角,如果我能追,早把她追回来了。”
  李达康看了一眼,不乐意她说话,就刺了她一句,“哟,能追,干嘛不三十年前追你家的。”
  
  那女子沉默。
  
  他们这场婚姻,始于一场不能推脱的相亲。
  她也看得出眼前这个人没有心思,她更没有心思。本来以为就是场面上的一次碰面。
  
  谁料到几个月之后,李达康给了她资料。
  
  “你调查我?”她怒而拍了资料。
  “对啊,我就是个同性恋。我有我爱的人,我爱她,有什么事,你冲我来,我不希望你打扰到她。你要是敢打扰到她,你调查了我,也知道我的性格,要是你敢打扰到她家人,我和你不死不休。”她拍了桌子。
  
  而李达康始终像是掌握全局的人,“我和你,去民政局登记吧。我知道你这些年被各种阻碍不能评上职称的原因,也知道你想申请的基因研究工作是为了什么,如果你想得到这些申请,不如和我去民政局登记。我的确是不会给你走后门,也不会给你开绿灯。但是你知道,你知道能得到公平的待遇。你自己也清楚,你得到公平的待遇,你会得到什么。”
  李达康点到为止。
  
  她也不是愚蠢的人。在为了完成她和她心中的她的梦想时候,她不会介意付出了什么,但是她纯粹是好奇,这个人明知道她是蕾丝,更知道她是为了年少之时的爱人而独活,这时候,为什么会找她 结婚。
  李达康看她,恐怕这个人,如果不给她一个答案,他也得不到满意的答案,“因为,我也有这样一个人。”
  
  终于说了实话。李达康十分精准知道她的心思,这句实话,才是她能够同意的最后一句。
  可能算是另一种变相的服软吧。
  
  所以,两个人就结婚了。
  结婚了,真好。
  
  对她来说,以前因为她身份鄙视她的,卡她的职称和她梦想的人,至少不敢再卡。她有她的实验室,有她的小白鼠,终身泡在实验室里就好。
  就像李达康说的,不过是换了个室友,大家互不干涉,大家都忙。
  
  这样也挺好。
  不过看着他有时候在外面抽烟,他的怀念,在烟头明灭中,也勾起了她的怀念。
  他们怀念的不是一个人。
  
  但有共同的名称——爱人。
  
  对于李达康来说,八年前那次被拦下的车,八年前那次牵不到的手。
  在五年前他突然再婚,不过是知道了,佳佳从美国回来,找了律师,开始活动,想给她争取减刑。
  
  李达康听到之后,除了再婚,别无他法。只有他再婚了,谁都不会再记得。
  哦,那是省长的前妻。
  
  树欲静而风不止。在这个位置,被盯着的人越多。
  如果她少一点压力,佳佳就能够带她早点走吧。 
  李达康这样想。
  
  从她走之后,也不知道为什么。
  在梦里,总能找到她,和她相处。
  是不是当年他再细心一点,欧阳就会是梦里的欧阳了。
  
  欧阳她……
  李达康不得不承认,她要得也不多。
  
  李达康又躺下,清空了思绪。
  以前他不愿意睡觉,恨不得每一分每一秒都花在他的抱负上。
  现在的他愿意睡觉,不愿意浪费一分能够入梦的时间。
  
  在梦里能看到鲜活的她。
  
  你看,她这不又来了。
  又来了,给他送饭。
  
  饭很好吃。
  可是不如她好吃。
  
  一次连他都分不清楚的真是和梦境之中,醒过来。

  不由得扶着额头,是自己孟浪了。
  “李达康,你办公室桌子太硬了。”
  “桌子硬还是我……嗯?”
  
  他还没听到答案,就醒了过来。
  他也怀疑过他是不是精神分裂了,他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这件事。
  
  只要没有影响现在的决断。
  哪怕是在梦中分裂了也无妨。
  
  以前支撑他下去的,是GDP;
  现在支撑他下去的,是她,哪怕是梦里的她,都能让他甘之如饴。
  
  庄生梦蝶。
  谁知道,到底哪个是梦呢。
  
  犹恨那回庭院,依前月浅灯深。
  

======================================

大概,正文就这样吧。从凌晨开始也写了1W了。

其实能写还能写,不过是最近太忙了,不如结文。这样少一点惦念。只怪时间不对23333~~~

剩下的大概就是开始填康菁互穿坑吧。

早上醒来三百条提示,我。。。我……容我缓缓再回复。

因为可能还会继续码字。orz。。。当我放弃码字,就开始回复评论。

现在……现在我先去点个外卖23333~~

你看~~~我能很机智合理在办公室开车了,我好胖(棒)~~~哈哈哈哈哈

评论(60)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