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29(李达康X欧阳菁)

4146CUT

   第29章  差不多要完结的小甜甜
  果然,陆亦可去银行的时候。问了银行上上下下,这样就可以顺便问一下,这位前位负责的行长。
  陆亦可做了很多工作。他们一边的确是希望从账目上可以得出一些线索,另一方面是希望,这位有可能知道些什么的李书记的夫人,同时也是银行副行长的欧阳女士能提供什么线索。
  
  从她行为看,或许她可能知道什么。当然,这也可能是巧合,这么巧,出了事的不是她。他们也只是本着一个职业人员的本能而已。
  
  果然,侯亮平猜测的是对的,欧阳菁在接受他们询问的时候,展现出了一个职业银行高层的素质,没有多余的话,至于他们问的数据,都能够流利地回答出来。
  陆亦可看到没有任何可能,她就像是无关紧要的人一样,和正常的银行高层没什么区别,实在忍不住了,最后的时候,就旁敲侧击问了一句,“欧阳行长,这骆行长落马,您应该是最开心的哦?”
  
  “陆处长,你这样说是什么意思?”欧阳菁没做任何违法的事,根本不怕她。比谁底气足?
  “没什么,”陆亦可低头笑了一下,又抬头,“只是觉得您不是重新能回到这个岗位嘛。不是更好?”
  
  “我想你搞错了,这本来就是我不要的,现在被迫要了,耽误我吃饭。”欧阳菁看她,一语双关说,“你看,这都六点了,我还没能下班。”
  就是明着说了,你这是耽误我下班了。
  
  陆亦可还算知情识趣,欧阳菁的反应其实还算是客气了的,对她可以没那么客气,接着很职业化和她微笑了一下,“今天的事,麻烦您了。如果有事,我们再联系您?”
  “如果不是需要必须要我的话,可以和我助手小林联系,她是一位十分优秀的工作人员。希望能够帮到你们。”欧阳菁也摆明了态度,如果你是传唤我呢,那我也很配合,如果不是传唤,那我为什么要说。
  
  陆亦可正要说话,欧阳菁的手机就响了。
  
  欧阳菁自己都诧异,做了个手势,低头看自己手机。破天荒第一次看到是李达康的电话,犹疑了一下,转过身,还是接了,“喂……”
  她自己也不知道,这声音随着两个人没有互怼情况出现,会变得较为温柔,是不自觉的温柔。
  
  陆亦可看了一眼她的背影。
  
  “欧阳,今天加班吗?”那边的声音。
  “嗯,不是,怎么了?”欧阳菁问。
  “我发你短信你不接,打电话问你,什么时候回家吃饭。我刚到家,没看到你。”李达康郁闷的声音,他有几天晚回家,欧阳都睡了,今天好不容易早回家,还算是特意按点下班,回家居然只看到杏枝,而杏枝也不知道欧阳去了哪里。一般这个点欧阳也是回来了。
  他就先发了信息,欧阳没有回。平日总是秒回的人,他耐不住了,就打了电话。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好的,就回去。这边也刚好忙完了。等我也行。”欧阳低声安慰他。
  “嗯,好,我在家等你。”李达康听到这句顺毛的话,只觉得是她刚好加班。没来得及。
  李达康心底笑自己突然担心,但是打了就打了,也没什么负担。
  
  “好。再见。”欧阳满眼都是笑意,但回过头,对陆亦可还是很公式化的样子,其实她也是因为上一辈子的事,对她已经算很客气了。
  两个人握手。
  
  欧阳才回家,李达康在看报纸。
  “你和杏枝先吃也是可以的,干嘛非要等我?”欧阳菁一边放包,一边洗手。
  “杏枝的主意。”李达康想起刚才第一次有点类似像“查岗”的样子,不好意思接这个茬,就给锅给杏枝。
  
  杏枝才不背锅,再说,这给嫂子知道哥哥惦记她,不好么,直接当面拆台卖队友,“我可不会替领导做决定。是领导同志心疼另一个领导同志,加班了还吃残羹冷炙,呃,原话怎么说呢,剩饭剩菜不太好,还是等一等对家庭作出了贡献的欧阳同志比较好。”
  杏枝一半用原文,一半自己还是加了点东西。
  
  “吃饭,那么多话你。”李达康虎着个脸。
  欧阳笑了,知道他意思,给他夹了菜,“那辛苦你了。”
  
  “咳,”李达康吃了一口,感觉这菜还是家里的好吃,特别是这一口,就想转移话题,“你今天怎么那么忙?”
  “哦,检察院过来调查,”欧阳夹了一口菜。
  
  李达康停下筷子,看着她。
  “就是之前骆亮化的事,估计是骆亮化之前的账目问题吧,他们想深入挖掘,所以就去调账目,我呢,不仅是之前管这方面的,还是现在暂时接管的人,所以他们就找了我聊聊。”欧阳菁说。
  
  “哦,”李达康又接到她一口菜,他本要伸出去的筷子收了回来,还是碗里的比较好吃,心里还是放心的,就继续说,“你看吧,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也没必要怕他们。反正你问心无愧。”
  “对啊,我为什么会怕他们。不是还有你给我撑腰嘛。”欧阳调侃笑了一句,又收回来,“放心吧,我没事,也没你的事。他们也只是例行调查,然后问到我而已。耽搁了点时间。”
  
  “唔。”李达康没说什么。他其实也很想说,我给你撑腰。但话到嘴边,如果说出来,那就是变味了。欧阳没事,他们也不能扣帽子给欧阳。这是他能掌控的。谁敢?
  
  老虎还有虎须,他也有逆鳞。在这个官场上,如果你退了一步,那就是得退很多步。
  
  李达康也不说话,就闷头吃饭。想着有些私房话,还是上去说才好。
  
  两个人吃晚饭,李达康跟着欧阳菁前后脚就上去了,连新闻都没看。
  欧阳菁进去洗澡,李达康就在外面等着。想了很多,又有点担心。
  
  欧阳出来看到李达康居然坐在这里,什么都没干,“傻坐在这干嘛?”
  欧阳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坐在他身边问。
  
  “欧阳,你……你和我说实话,你真没做什么……嗯,违纪的事吧?”李达康想了许久,还是说了出来。
  他已经说不清楚他现在的心情,自从有一个断断续续的梦缠绕他之后。他还是会担心欧阳到底有没有做错事。
  
  欧阳本来还是很温和,晚上他的那个电话,让她还是很开心的,仅次于上次他一时心软时候的给她的感觉,但这句话简直泼了她一盆冷水,冷声道,“你什么意思。”
  不是说好了不怀疑彼此么,这几年的感觉让她又回到了从前,和以前没什么差别。让她手都顿了下来。
  
  “我……”李达康看到她这个样子,就知道他说错话了,心里比之前更慌张,赶紧抱住她,“我不是这个意思,欧阳,我不是这个意思。”
  欧阳用最后的理智没有推开他,“你说你什么意思。”
  
  这句话说出来,让李达康不知道从何说起,说是荒诞的梦,荒诞到一个他想拉住的手都被她都开的梦?
  这从何说起,他也怕,她就此挣脱他,他怎么办。
  
  “我只是担心你,不是不信你,你上次说的话,我都记得,别激动,好吗?”李达康安抚她。
  “我很冷静,李达康,”欧阳菁说。
  她深呼吸了一口气,“这次我听你解释。”
  
  “我……我可能平日对你关心不大够,我也不知道你发了什么,”李达康继续说,这话一开口了,把这几天折磨他的隐约的梦带来的情绪都说了出来,“我可能不够好,我也在努力去变得更好,我可能不是你想要的样子,但我已经努力在工作和你之间努力平衡了,我只是……我只是担心,这件事我没有什么可怕的,我担心的只是你而已,欧阳,你让我放心好不好。”
  
  欧阳听了他这个解释,才算是听了进去,才用手抚着他后背,“真的和我没关系,你放心。我没有收受贿赂,在工作上,都是符合程序的,我真的没事。我不会成为攻击你的把柄。”
  “欧阳,我只要你好好的就好。”李达康把心里话说出来之后,就没有障碍了。把她拉开一点,“今晚会那么早,等我洗个澡。”
  
  说着就先在她脸颊上吻了一个,这几年轻车熟路。放了心,就松了下来。剩下的事,有他呢。和别人的周旋,他都不会担心。唯一担心的是在梦里和在现实中交织的欧阳。这才是他唯一的软肋。
  
  老夫老妻的,自然知道她什么意思。还没来得及吐槽,人就进去洗澡了。欧阳干脆扒拉出电吹风。
  还没吹干呢,人就出来了,自动接过电吹风,给她吹头发。欧阳也乐于享受。
  已经忘了什么时候吹干的头发,以及什么时候又被汗浸湿。
  
  这边在翻看各种数据的林华华的抱怨,陆亦可视而不见。
  在和侯亮平交流的时候,陆亦可倒说了,“我觉得这个欧阳菁有点怪。”
  “怎么怪了。”侯亮平问。
  
  陆亦可倒是把最后那一段用更夸张的声音给表现了出来,最后总结,“你说这都差不多五十岁的人了,感情有那么好?声音都变成少女了。”
  侯亮平倒不认为这有什么奇怪,“你这就少见多怪了吧,没准人夫妻感情就这么好,你看像陈老检察长,他们夫妻还不是那样好,阿姨和叔叔说话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带上一些小动作,声音也和我们晚辈说话不一样。人夫妻相处之道,你又不知道是怎么样的。”
  
  “我以前可是听说他们关系不好啊。”陆亦可继续纠缠。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虽然有时候眼见也未必为实,道听途说不可信。你看如果你但看到阿姨说叔叔的时候,你会觉得他们感情很好吗?所以人都不一定知道他们夫妻怎么相处,你就别操这份心了。”侯亮平说,“你就没从她说话里,能套出什么?”
  “没有,她很正常的谈话,分寸掌握很好。她是不简单,咱们也不差。如果她没问题,这边账目上的事,她也未必能说出个一二三,还不如咱们自己的人,努努力。”陆亦可不服气。
  侯亮平就说了,“这么多账,查到什么时候,人家专业在这行干了这么多年,我就不信她能不知道一些东西。你看你我干这么多年这活,你自己也知道吧。换个人来,不会比我们更熟练。她更容易发现东西。否则怎么解释她就这么恰好就避开了?这个概率太低,加上她身份,她可能知道什么,未必会是涉及。如果她清楚一点事,也省了咱们的时间。”
  
  “你怎么就不怀疑她呢。”陆亦可问。
  “直觉,办案人员的直觉。”侯亮平用玄乎其玄的话搪塞她。
  
  “我说你,不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啊你。”陆亦可不信这个答案。
  最后侯亮平被烦了很久才开口,“你自己从她资料看,有能力,有魄力。贪污不是为了钱就是为了权,还有就是为了人,你看她这自己的投资,光看公开的资料,你看咱们这位书记夫人,投资理财什么时候错过。而且和他丈夫的升职轨迹,完全不会重合,也就是每一笔投资,至少是不在李书记能够影响的情况下。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她十分谨慎,还非常注意维护她丈夫的名声。她为了权,也不会自己调职,到这个更为偏的部门,这个部门在她影响下,你看看,有声有色。为人?谁不知道她为人低调,就算是吃饭的场合,真就是吃完饭就走。谁也不敢留呢,不是么。她没有理由受贿。她是看不上蔡成功这点贿赂的。”
  “也保不住人为了更有钱呢。”陆亦可不服气。
  
  “这就是看人了,”侯亮平分析的时候说了,“她呢。是不屑。我总感觉最大的突破点在这里也就是因为,我总感觉,她看清楚了很多东西,无论是怎么走,她都能精准,就像是她投资一样。这种人,有看透的眼光,她离开的时候,我觉得,她是看破了什么。所以她在那么早就看到什么时候,你觉得,我会不想知道,她看到了什么,所以才会选择走的么。我直觉就告诉我,她看到的东西,就是咱们的突破口。”

 

===================================

嗯,这是我半夜爬起来,突然想写就写了,然后就放了定时早七点发的章节。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呀呀呀呀~

今晚剩下的评论没回的等我醒过来???再回。

下一章的定时是在30日早上八点整。如果现在已经过了八点,那恭喜,你可以看到完结章了。

评论(23)

热度(1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