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30大结局(李达康X欧阳菁)

 3091CUT

 第30章 真的是完结啦不骗你们
  早上醒过来的时候,李达康都为自己昨晚做的事感到脸热。
  昨晚,昨晚有点过了啊。
  
  欧阳醒过来的时候,居然看到李达康在看她,“看什么看。”
  “你好看。”李达康眼里的傻笑,像是多年前第一次在她身边等她醒过来的傻笑,这么多年都不变。
  
  “还不去上班?”欧阳菁白了他一样。
  “哎,就起来。”李达康一个没忍住,又给了个早安吻在额头,自己爬了起来,昨晚没做梦,所以心情格外好吧,醒过来就看到真的她在。
  
  “对了,和你说一下,我一个月前我就报的公休,本来我想着能去玩的,谁知道最近这事,估计得有人来接这摊子事我才能休假了,”欧阳菁说,“大概下周,我应该就能够休假了。”
  李达康想着这时候休假,又听了欧阳说早都报了上去,这也行啊,这时候休假,的确是被怀疑,但是转念一想,总比在外头,三天两头被询问强吧,“嗯,你看着办,不过最好别出门。不然有个什么事,也不好说。”
  
  “嗯,我知道,本来买的去看佳佳的机票,我都给退了。”欧阳菁说。
  “你怎么之前没告诉我?”李达康有点不满意。
  “大概是忘了吧,本来报的时候也是心血来潮,按照流程是两周的时候给答复,通知可以休假的时候,丁义珍的事发了,那段时间你忙,我也忘了这事,你回来的时候我都睡了。现在又发生这样的事,我更是走不了了。”欧阳菁解释。
  
  “以后你要走,也得和我说说嘛,我会担心。”李达康一边系领带,站在床头,欧阳干脆伸手帮他理了理。
  “嗯,这次不就是事都堆在一起,走不了。我就在家呗,你说,你想吃什么。到时候我试试新的汤汤水水。”欧阳菁其实早料到这个结果,这些都在她计划范围内,一开始的提出休假,再到机票的取消。她只是为了不留任何借口的休假,就算是那么多巧合,你也没办法是吧。
  她最终的目的就是避开这浑水。
  
  检察院又以各种借口找过她几次,是希望她配合。她什么都不说,就一直等着办理交接手续的人来。
  一直到她可以休假的前一天,居然看到了林华华。
  
  哦,这次没有那个丑丑的蛋糕,但是也是这一天。
  林华华居然送了几朵玫瑰过来,对她说了,祝她生日快乐。
  
  欧阳菁笑了,上一次,她得到了个蛋糕,也是为了李达康,把刘新建给说了出来。
  
  这斗转星移,换了个时间,这可是换汤不换药啊。还是前面这个小检察官。
  
  欧阳菁最后犹豫了一下,反正明天他们也找不到她了,她就说了一句,“看在这花的份上,如果你和侯亮平说,你们保证不透露是谁给的线索的话,当作这件事不存在,我就告诉你个线索。”
  这句话,通过林华华的耳机传到了侯亮平的耳里。
  
  侯亮平清楚,这休假前,使他们最后一次接触欧阳菁的机会,他预感到突破点就来了,也不迟疑,让林华华给了通信设备给她。
  “13年2月14日。”欧阳菁什么都没说,就把耳机递给了林华华。
  “这天玫瑰是我见过最美的,你们这几枝,太差了。”说完就把玫瑰顺手扔进了垃圾桶。
  
  把林华华急得,又不能说什么。心里想着这个人,真没素质。
  
  欧阳菁下班的背影,她没有回头,也不用猜测这个小姑娘想说什么。
  上一世的一个蛋糕,这一世,也算是也还了给她。
  她信因果,以前她是不信,但这次她信了因果。她不知道哪段是她能回来的因,但是她也在保护李达康,保护自己感情的情况下。
  了解了这个果。
  
  那边的侯亮平根据这个日子,查了这天的账目,很快就能确定刘新建。
  再根据刘新建,最后固定了证据。
  
  这段时间内,闹得最大事情大概就是坊间传闻,京州城市银行副行长和检察院的人干上了,干脆请假在家。
  她到底有没有问题,或者是检察院的人太嚣张。两边都有人站。
  
  这边在家里煲汤的人,等那个开会的人。
  
  开会的人,顺便把陈清泉给规了起来。
  不趁着这个风头做这件事,恐怕以后就难了。
  
  祁同伟急得找高育良的时候,就被高育良给白了一眼。
  “哦,就给检察院的人骚扰他夫人,就不让人有点反应?”
  
  此时的他们,并不清楚,这几件事到底为何会串在一起。
  
  而多次审讯刘新建未果的几个人。
  “要不,再去找欧阳菁问问情况?”
  被侯亮平一口否决了,哪怕他们只有一次或者只算是一句话的交流,但是彼此之间,早已看到了对方。
  “不,以后这个名字,还是不要提起了。”
  侯亮平最后加了一句,“她只说了一个日期。剩下的,我们做不到吗?”
  
  这大概是她给的礼物吧。那几朵玫瑰,她算是接了。不过是还了一份礼物。
  侯亮平似乎懂得了这个从未真正有过交锋的人,不乐意欠谁的,更不会欠谁的,也不会搭理 谁。
  
  那晚上,回到家的欧阳菁,没料想到,李达康回来的时候居然带了个蛋糕。
  
  虽然拿到家的时候,已经被折腾不成样子,上面的冰淇淋化的化,顶部的硬纸板看,已经不知道被这人折腾了多久。
  
  李达康打开的时候也有点尴尬,“本来想着早点回来给你个惊喜,没想到……最后有事,这个蛋糕上上下下,所以就成了这样。要不明天我直接让人送一个到家里来吧。本来我……我是想当面给你个惊喜,没想到……”
  欧阳抱住李达康,却有点哽咽,“我……我很惊喜。”
  
  “嗳,别哭啊……”李达康慌了手脚,“惊喜就别哭啊……”
  欧阳菁不知道,李达康是在梦里“看”到,她为了一个蛋糕,就把自己卖了个彻底。
  
  不就是个蛋糕吗,她把她给自己不行么。
  反正她早都因为一袋海蛎子卖给了自己,不是么。
  
  此后赵瑞龙找上门。
  “哥,这我不是听说嫂子不舒服么,所以就过来看看。”
  “哦,你费心了。”
  ……
  “哥,不是我说,您看,嫂子如果其实也没事的话,你也不用发那么大的火啊。对吧,这陈清泉进去就进去了,还是希望你们两位,能够和和气气的,对吧。”
  “你这是传旨意来的吧,说吧……”
  
  终于等把这个人给忽悠走。李达康正要上楼,发现欧阳正往下看。
  
  李达康看了一眼杏枝,才快步走上去。
  欧阳菁之前没经历过这事,有些担心,“没事吧?”
  “嘿,没事,你放心。”李达康安慰道,只要你还在休假,安分分待在这里。我就能保你没事。只要你没事,我能有什么事。
  李达康没说,三言两语,又能把人给哄开心了。
  
  啊?你问哄赵瑞龙容易还是哄欧阳容易?
  当然是哄欧阳啊,他们是有可比性的吗?
  赵瑞龙那是忽悠。
  而对欧阳……
  你是真心实意,打从心底,愿意哄她宠她,只要她在身边。她是自己最亲的亲人,也是要相濡以沫携手一生的爱人啊。
  
  等到了侯亮平也被停职,李达康才觉得,欧阳这个假期,休得真是好。至少她现在能在家里,每天给自己煲个汤,也就不用自己担心。
  剩下的时局和棋子,谁笑到最后。
  李达康并不担心。
  
  所以在尘埃落定前。
  
  欧阳在家里的生活就是,当个网瘾小少女,刷刷网,看看剧,煲煲汤。
  
  当尘埃落地后。
  欧阳只是有点惋惜,假期过去了,又得去上班了。
  
  不过她倒是喜欢上煲汤这个新开发的技能点。从一开始比较正常的汤水,到她开始改良的各种汤水,李达康就开始处在一个甜蜜的忧伤中,欧阳煲汤的心情,让这多变的汤水,就像是你没揭开盒子的巧克力。
  永远复杂多变。
  
  你永远不知道你下一刻喝到的汤水会是什么味道。
  正所谓生活中充满了惊喜。
  
  这种惊喜在事情之后的平静中,更显得尤为可贵。
  
  至于某一天,开完会,兴奋的李达康,按点到家,看到的是正在厨房煲汤的欧阳菁。
  “欧阳……”李达康从身后抱住她。
  “嗯?”欧阳菁偏过头,“这么高兴。”
  
  “我升职了。”李达康平静说了这句话。
  “哦,以后得改口叫李省长了?”欧阳菁其实早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只是看了他这个样。继续放东西。
  
  “欧阳……”李达康其实想开口。
  “对你来说不是早都算是囊中之物么,怎么那么兴奋?”欧阳菁半是调侃,然后就加了一句,“你放心,今天是你爱喝的喝过的汤,苁蓉羊骨汤,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汤。”
  
  “嗯……”李达康其实想开口。
  
  不,不是因为这个高兴。
  而是因为回来看到是你高兴。
  而是因为回来看到的是自由的你高兴。
  而是因为回来第一眼看到的是和我这样言笑晏晏的你高兴。
  
  你永远不知道我梦到了什么。
  所以,我真是……
  因为我抱住了你而高兴。
  
  “嗳,喝汤了。”
  “嗯,好。”
  
  “好喝吗?”
  “我爱你。”
  “嗯?”
  “我爱你。”
  
  完。

=====================================

答应你们甜到底的完结章,我做到了。现在是三点四十。

而另一个虐的完结,请走隔壁,我当成番外吧。如果算是正文另一个结局,我就算是食言了2333~~~

康菁互穿没有完结,所以那个番外是单独另算。

正文真的到此,想看甜文的,就这样了。

非常感谢各位的捧场,也在这段时间内和很多朋友聊天。更喜欢你们能够忍受我这个话唠2333~~

评论(85)

热度(33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