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24(李达康X欧阳菁)

2924

第二十四章 没有名字的大甜甜
  
  过了一早上,李达康一个早上的心情,变了几次。
  当欧阳亲口说出的事能够让他放心之后,一场让两人放松心情的事,都乐意做的事,能让人心情更好。中午的时候,他倒是很自觉去做饭。
  
  欧阳被他闹了一早上,也随着他到厨房。欧阳看了一会,“我帮你洗菜吧。”
  “不用,不用,”李达康说,“这里油烟大,你过那边吧,再说了,水凉。”
  
  欧阳不理他,他说不做的事,就不能做了么,直接上手,“我又不是不会。”
  李达康笑笑,看着她不是很熟练的样子,自己干脆走到她身后,环着她,“多久没洗菜了,来,我教你,你看,这个菜,这边这样择……”
  
  一边动手给她演示。
  欧阳有点不自在,毕竟才从这人气味中脱离出来,又被这种气味给环着,速度又慢了下来,就听到他在耳边问,“还想学炒菜吗?”
  
  “不想了。”欧阳不是很自在,拍了拍他,就从他臂弯中挣脱出来,“我看着就行了。”
  “行。”李达康笑着,忽然又想起了事,“下午你有空么?”
  “有,”欧阳菁看他。
  
  “下午……”李达康本来想说,要不你送我到市委,我给小金放假了,最后看着她刚才居然有的羞涩样,话到嘴边,又想起杏枝说的,什么时候能陪她,最后还是改了,“下午,你有时间,有什么推荐的电影吗?”
  “没有推荐的,不过最近下了片子,一起看看?”欧阳菁这句有点试探,毕竟他也不是看电影的人。
  
  “好啊,”李达康把菜放进去,“什么电影?”
  “听说最近很火的,志明与春娇。”欧阳菁没想太多,“我也没看过,他们说还可以看一下,就下来下来,还没来得及看。”
  
  “行,现在电影都改用电脑了?”李达康笑着说。
  “我说,书记,”欧阳菁说,“高新产业天天挂在嘴边,自己不了解,被人讹了怎么办?”
  
  “行,一定虚心听取欧阳女士的意见。”李达康一边翻着菜,一边说。
  “嗯,”欧阳菁说,“明天我去给你换个手机吧?”
  “现在这个也能用,反正也就是打打电话什么。”李达康继续说。
  “不会微信,不上网?这些动态还是要懂的,就拿你林城的来说,若是不知道从一些动态中看出点什么,我怎么给你的那份东西,你GDP还能不能升了。”欧阳菁懒懒地说,打了个哈欠。
  
  “我一直没问过你那东西怎么来的,你……”李达康犹豫问她。
  欧阳菁别早已经备好说辞,“就这么回事,这个团里的一个人呢,是摄影发烧友,经常爱放一些图,我只是那么凑巧,看到了他拍了林成玫瑰开的一张图,那地,我也去过不少次。一眼就认出来,再加上一些传闻和推断,自然能够猜得出。”
  
  欧阳没有完全说实话,也没有完全说假话。她只是避重就轻,她知道李达康能听得出来,然而过去的事情,李达康不提,她也不会多说。
  反正对他来说,结果就是最重要的。
  
  果然,李达康只是又翻炒了一会,“那我还是得跟紧时代潮流。”
  “当然,否则你就out了~”欧阳菁比他清楚,网络的发展,到后期,网络的维稳和反响,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李达康接触早了,他能够很敏锐看出来,而不像是自己只是重来了一次。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今天就陪你看电影。然后换个手机。”李达康起锅,这些小事,他的确不是很在意。心里倒是留意起网络的进一步发展。
  
  欧阳自然是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和他看,看到那个“如果见到你前男友,你会说什么。”的时候,欧阳菁就按了暂停,“你见到前女友,你会说什么?”
  “前女友?”李达康疑惑,笑着说,“你不是不知道,我只有你一个女友。”
  
  “那你知道,我会对我前男友说什么么?”欧阳菁逗他。
  果然,这次他终于掉坑里了,“你什么时候有的前男友,你前男友是谁?我怎么不知道。”
  这一连串的问句,只得到了欧阳菁的笑声。
  
  李达康看她,“别笑了啊,说说你前男友是谁啊?总不可能是王大路吧?”
  “噗哈哈哈……”欧阳菁笑倒在他怀里。
  
  李达康继续絮絮叨叨,“除了他,你身边献殷勤的男生也多,但是没看到你多看了哪个一眼啊。你什么时候有的前男友。”
  “我如果见到前男友,会说……”欧阳菁环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我会说,老公,你回来了。”
  
  “你……”李达康倒是被她逗笑了,他还不明白,又被她带坑里了,刚开始还好好的,果然是一遇到她的事情,还是容易的会被引爆。
  “你刚才的样子好好玩。”欧阳菁看他有点尴尬的样子。
  
  “看电影。”李达康伸手按继续,“继续看电影。”
  “好。”欧阳点到即止,继续看电影。
  
  看到后面,同样是两个人,就吻上了。 
  李达康也在低头吻她,“你看这个是不是有什么暗示?最近我交的公粮还不够?”李达康总想扳回一局。
  “别闹了,这片我也没看过。”欧阳菁移开他的头,“挡着我看电影了,最近你真不肾虚啊?”
  
  “唔,你信不信?”李达康在她耳边说,“你还想不想看电影了。”
  哈哈啊……欧阳菁被他挠痒痒,“信信信,我要看电影,别胡闹了,下午杏枝还会回来呢。”
  
  “不会那么早的,”李达康搓了搓她的耳蜗,也难得有这个时刻。就没继续闹她,这样的时光像是不真实的。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理解到“偷得浮生半日闲”这句话。
  也没想到,这个会闹会笑的人,这么多年还是这样。
  
  她说得对,感情是要双方都有投入,一同维护和维持的。
  
  看到后半,春娇说慢慢变得和志明一样。
  
  李达康才发现,两个人的性格里,是会慢慢渗透的。
  比如说她爱笑爱闹,自己就算再怎么端正一本正经,正如之前那个“前男友”的坑一样,她总会乐于挖个坑,给自己跳下去,然后看着自己在坑下就乐了,只是这人呢,就是不长记性。自己伸手就可以把她一起拖下坑来。陪自己在坑里。
  
  看吧,在坑里的她。还是看着自己,她的性格,哪里都是自己的烙印。她在工作时候的性格,咬着牙也会自己完成事情的性格。这些坚忍,多少是受了自己的影响。
  哪怕是的不会做饭,还不是自己养出来的。
  
  一个女孩子成长到今天,从她的笔记到她的性格,都是自己影响的,这个和刷GDP一样的成就。
  把一切的东西,变成自己想变成的模样。城市是如此,而她,亦是如此。两个在他心里几乎占了大部分地。
  
  这种在骨子里的霸道,没有很明显表现出来,只是一点点渗透。
  
  在看到春娇和志明打电话,说放她一条生路的时候。
  这部片之前她的确是没有看过,随意挑的一部片子,看到这里,忽然想到上次离婚的时候,她突然就不想看下去了,关了电影。
  
  “怎么了?”李达康看她关掉。
  “没什么,就是不想看下去了,你不觉得有问题么,夫妻俩看一个偷情的影片,干嘛啊,”欧阳菁说,“难道教你怎么去偷情?”
  
  李达康不知道她这些不安全感怎么来的,只好说,“那不看就不看,我陪你看电影,你也陪我去书房,看看书?”
  “怀念以前的旧时光?”欧阳听着这个提议。
  
  “就是觉得那时候在图书馆的你很可爱。”李达康也响起以前他们在图书馆约会,两个人一本正经看书的样子。她总是偷偷看他。
  “你挂念你的城市规划嘛,我就看看我的书了。”欧阳菁同意,这样无限制陪她的李达康,终究不可能给更多的时间给她。
  
  这样的,也够了。
  总没有更差的。
  
  两个人下午就在书房过的。
  李达康突然有点小隐秘的得意,如他多年以来每次都能算准的一样。她还是那个她,看着书,还是会看他。欧阳菁看得再认真都好,换了个章节,还是会抬头。
  
  这些小小细节,他还是知道的。包括她玩笔的小细节,她以前是没有这个习惯的。
  只是习惯会慢慢传染,他在她身上看到了一小部分的他自己,也在自己身上,看到了一部分的她。说她没有改变他,可能么?
  
  不可能。毕竟这么久的夫妻。
  她说话的气势,她说话的强调……
  还有那么长的时间,还可以慢慢走下去

======================================。

我我我真的要去跑步了,回头回复各位。

么么哒~~

评论(53)

热度(1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