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22(李达康X欧阳菁)

  2688CUT

一章过渡章

第二十二章  想名字很头疼又没名字了
  李达康上了车,很自觉系上安全带,欧阳菁开车。
  “今天怎么想来接我?”李达康问了一句。
  
  “大书记忙,今天看着时间,下班了就问了一下你,你不是说今天可以回家吃饭嘛,反正你也不可能按点下班,想着也差不多了,就问问,你一起回去的话,还是能够为你的京州节能减排,共创蓝天白云这个项目不是做了贡献吗。”欧阳菁一边看着后边的车,一边说。
  李达康也看了后面的车,也发觉了一辆车跟着,就问,“这人不是被抓了么?怎么还有?我打电话给赵东来。”
  
  “别,这是他们警局的小姑娘,我说不用了,他们还是觉得不安全,就非要派了一辆车跟着,应该跟到市委大院也就不跟了吧,里面安保还是可靠的。”欧阳菁看了一眼后面,很淡定说。
  “这……”李达康问,“这出了什么事?不是你得罪了什么人吧?”
  
  “没事,就是有人给我行贿,像是牛皮糖一样,甩不掉,总跟着我,就等着我去哪了好行贿,我就烦了,报个警,反正他们也跟踪了我。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跟踪。”欧阳说。
  “这事,你怎么不和我说?”李达康抓着她小臂,有点心疼。
  
  “和你说?”欧阳菁问,“和你说,你能干嘛啊?看他跟着你老婆,你不爽,撸起袖子能揍他一顿?不能吧?”
  欧阳很久没怼他了,“再说了,你会在意这个?”
  
  “撸袖子这事,我是干不出来,”李达康承认,“可是他们已经骚扰你了。”
  “所以我等了几天,就报警了,”欧阳也承认,“本来我是想和他们说,要行贿,就找你的。”
  
  李达康听到这,眉头收拢,就有点严肃起来,“欧阳……”
  “我就是看在你够坚定,能把那孙子给骂一顿,把他骂得灰头土脸的,我才解气。”欧阳菁本来对蔡成功就没有什么好印象,如果那人真敢挡当着李达康行贿, 以李达康的嘴炮力度,能把蔡成功骂到他以后见着自己就绕着走,除了不敢行贿之外,看他还敢胡乱张口咬人举报自己?让他后悔去。
  
  连欧阳自己都没有发觉,多年来,自己一个人扛事的心态,在这回来的几年里,居然有了一点点改变。
  就像当初自己总结的,“能怎么办,靠山山倒,靠树树摇。”什么时候,居然又萌生了,会和李达康商量拿主意的念头,连她自己都没有察觉。
  
  尽管最后她还是自己想了办法解决了。还是没打算让李达康掺和进来,就怕汉大帮的人,借此机会,又出个什么幺蛾子。
  能不让他沾手的事,就别让他沾上。
  
  李达康听到她说骂人才解气的事,才缓和了表情,欧阳假装在看路,没看到他表情。
  “这事做得对,若是以后还有人想给你行贿,你看,这蔡成功就是前车之鉴,以后也就少了人这样干。”李达康缓和下来,“要是昨天他要是敢当着我的面,给你行贿,我就能帮你训他了。”
  “的确也有这方面的打算,毕竟,我这个人呢,意志不是很坚定,万一哪天呢,我意志不够坚定了,跟不上意志坚定的你,入了狱,你就在外头潇洒?找个温柔体贴的可人儿?”
  
  “欧阳……”李达康心里一紧,顺着她思路想着,没想到小三那块,只想到……
  如果欧阳真的忍不住诱惑,万一被抓,那走之前,她是会离开自己的,而那……
  
  那没有她的日子,他根本不敢想象。
  他一直很放心的是,他知道,他回家能看到她,他回家就算吵架,也知道她在哪里,更觉得,她会回来的。
  他记得,在他最累的时候,她陪着他干变了大大小小的职位,她说过不在意,他还记得她说过的……
  “有你的地方,就是家啊。去哪里,有什么关系呢。”
  
  当时她也才是刚毕业不久,没吃过苦的姑娘陪着他一起经历了那么多。
  
  她这句,有他在的地方,就是家这句话,所以无论工作多晚,最后如果还能回家,还是会回家,哪怕就看到她睡颜也好。就在沙发躺着,也是踏实。这个家里有她。
  忙了一天的心,也会觉得安定下来。
  这些话,是没有和她说起,更是只在心里没有仔细想过的话。
  
  在日渐忙碌的过程中,他只是将这个想法,放在心里,不去想,因为顺理成章,顺其自然。总有一天两个人能够牵牵手,散散步,平日的事,排满了整个日程,占据了他所有的时间。
  现在终于想到,万一,万一有一天,自己终于有时间陪她了,却陪不了,怎么办。
  
  “欧阳……”李达康收紧了握在她手臂的手。
  “想什么呢,到家了。还不下车?”欧阳菁刚才忙着倒车,没看他表情,这时候才看到他表情。
  也就是那一瞬间的事,李达康心里不愿意直面的软弱,在听到“家”这个字眼,才醒了过来,“嗯,咱们回家,吃东西。”
  
  这句话,说得格外重。欧阳菁想了一瞬,也就没继续想下去,人都下车了。
  
  李达康收敛好表情,他的确不愿意也不敢去想,万一没有欧阳陪着,他会是什么样。那心底唯一的软肋,被突然揪了一下,生疼。
  
  回到家,李达康才认真说,“欧阳,你说你心软,如果以后有这种事,你都推给我好吗。你处理不了的人,我帮你顶回去,不用给他们好脸色。”最后这句是吼着出的。用以掩饰内心的不安。
  连欧阳菁都被他这反应给吓到了。
  
  “不给谁好脸色?”杏枝听到一半刚好走出来。
  
  “不给你好脸色。”李达康顺口说。
  “哟,吃枪子了。”杏枝看到李达康往里走。
  
  “吃炸药了呢,别理他,我和他吵架呢。”欧阳菁说。
  她只猜测是因为这事是犯了他忌讳,没有想到是自己最后那几句话,让李达康想到了什么。只觉得这人这么多年都不变。
  
  “哥敢和你吵架?”杏枝看到欧阳菁没生气,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哥还能和嫂子生气。
  “嗯,胆子肥了。”欧阳菁煞有介事说到,“待会甭理他,他说什么,有我呢。”
  
  “好。”杏枝点头了。
  
  “今天火挺大的啊。”欧阳菁看到旁边的绿豆沙,帮他舀了一碗。
  “没什么火,”李达康接过绿豆沙,喝了一口,就继续说,“今天这绿豆汤怎么那么甜齁啊,杏枝?”
  
  “甜吗?不觉得,”欧阳也喝了一口,“这刚刚好,以后都这么办。”
  “人这年纪的,血糖都开始高了,你也注意,这以后,还是得注意点,杏枝。”李达康说。
  “注意什么,要是淡而无味,能活九十九,我还不如喝这爽快的,喝到八十九,”欧阳菁说,“多活那么久,还不是浪费国家的养老金?这时候你就不心疼国家了?”
  “死什么死,”李达康今天这敏感点,都被她稳稳踩到了,“别胡说话,你体检检查了么?”
  
  “哟,平日不都是我问你,怎么今天你问起我来了?”欧阳菁给他添了一口菜。
  李达康看到碗里,毫不犹豫先扒了那口菜,“我很好,说说你的。”
  “我也很好,没事。”李达康刚才的火都被一夹菜给安抚了,“你多注意点。”
  “嗯。”欧阳菁点头。
  
  然后李达康才想起什么,“对了,晚上你有空,帮我填一下表。”
  “帮你填表?填表这事,不是你最擅长的,找我填什么表?总不可能是民主评议表吧啊,杏枝,”欧阳菁又对着杏枝说,“就冲他今天这态度,咱们给他不合格。”
  
  “唔,就是最近开始从上面试行那个财产申报制度。咱们家的财产,得填表。”李达康看她,清了清嗓子,“我,我哪知道咱家有多少财产。卡不在你那么。还有你工资,配偶的也算在内。”
  “哦,行,这今晚我就做这事,明天给你。”欧阳菁不在乎点头。

=========================================

看了一眼时间,如果把下一个给写完,今天就发不上来了23333……

赶在十二点前发。

给你们比小心心,毕竟明天520。

明天不知道能不能更,明天有约会。。。

评论(23)

热度(1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