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16(李达康X欧阳菁)

  2100CUT

第十六章 没名字的小甜甜
  李达康上楼,看到欧阳正贴着面膜在电脑前。最近她怎么那么忙。
  显而易见,她没有在玩游戏或者在别的,电脑显示的是各种的数据以及交易变动。也不知道她现在做什么具体的工作。
  
  “欧阳,晚上没吃,饿了吧?”李达康把碗放到她前面,“饿了就吃一点,别饿坏了。”
  
  欧阳菁才抬眼看她,“我不饿,饱了。”
  “你和我省去,又不是和饭过不去,怎么不吃呢。”李达康好脾气说道。
  
  “别烦我,我在忙着,你自己该去哪睡就去哪睡,杏枝和你说了吧?你书房呢,按照你喜好布置好了,更适合你这个大书记睡。”欧阳菁没理会他,继续盯着电脑。
  “最适合的还不是你这里。看不到你,我怎么怎么睡得着。”李达康好话还是会说的,平日不说罢了。毕竟这么多年的经历,再耿直的人,也就是心还是直的,会用言语来掩饰自己的内心。
  但是对欧阳这几句话,倒也未必不是出自真心。
  
  虽然这么多年过来,怀疑谁都好,这些话,他说出来的,对她说的,都是真的。
  软话不是不会说,而是太久,不好说出来。这几日气氛好,她又让自己反省,这几句话自然是手到擒来。
  
  欧阳菁反倒是看了一眼他,认真说,“李达康,我现在很冷静。咱们的事,等这段时间你忙了之后,反正现在你也不会去想。我也大概知道你面临的问题,这么多年没有拖过你后腿。现在我也不愿意在这个关头和你吵架。咱们之间的问题,不是一两句好话,就可以没有了的。所以,等你有时间了,你认真想想。咱们坐下谈一谈。”
  “我们之间有什么问题?”李达康不服气。
  
  “这样吧,这几天咱们分开,我知道你现在什么都不想,脑子里除了GDP就是投资商。大家都冷静一下,今天的事只是冰山一角而已,上次让你考虑的东西,你也没有考虑清楚。咱们都冷静一下,我说不想和你吵架是真不想和你吵架。你也没力气来哄我,对吧。”欧阳菁有点嘲讽的笑意,只显得自己更加无奈。
  “我很冷静,”李达康说。 
  
  “对,”欧阳菁点头,“冷静想着你能够拿到多少家投资商的投资,你们可以开多少的条件让投资商留下俩。但是没有半分时间来考虑咱们之间的事。对吧?认为咱们之间的事没问题,”欧阳菁忍不住提高了声音,“李达康,我告诉你,如果再这样,咱们真的只有离婚一条路可以选择了。”
  最后也没再看向李达康,转头看那些数据,“信不信由你了。”
  
  李达康沉默,“好,给我点时间。”
  “嗯。”欧阳菁在电脑上操作,没再和他说话。
  
  李达康看了她的样子,还是动了动嘴皮子,“吃点吧。我去洗澡。”
  欧阳菁看了一眼桌子上的粥,是她喜欢的甜粥,“嗯。”
  
  随后,欧阳菁又开始忙了。
  当她觉得差不多的时候,关电脑,回头,发现,李达康居然在床上,下意识叫:“李……”
  又生生忍住了,这几日他也不容易,能睡个觉也不错了。最后还是能忍了下来,但是枕头被他抢去了一半。
  
  床头灯也没关。
  欧阳菁叹了一口气,他也不是当年二三十岁随意熬夜的人了。顺手先关了他的灯,她绕过来,看着那被子,犹豫了一下,还是掀开,躺在边上,把这边的灯关了。
  
  许久之后,久到欧阳菁都迷糊了。
  在迷糊中,似乎有一条手臂,圈着她的腰,往里带了带,头被小心放在枕头上,虽然始终是背对着他,而她的身体,也有同样的回应,自然而然,往他怀里蹭了蹭。 
  
  可能是太累了吧,欧阳菁迷迷糊糊想着。然后便睡了过去。
  
  早上欧阳菁起来,还不是很清醒,这段日子白天工作,晚上其实也没能睡几个小时,的确是很累。
  半睁开眼,就看到李达康在衣柜里找衣服。
  
  习惯性开口,“衬衫就从右边开始数第二件,配上旁边柜子右边第五套西装。”
  “谢谢。”李达康愣了一下,心里还是挺甜的。
  
  反倒是欧阳菁才慢慢醒了过来,有点不想说话。
  又突然回想起,后来她撒手不管他的着装之后,他所有的衬衫都变成了白色,虽然他穿白色也很不错,然而还是没有她还在打理的时候,有些变化。虽然西装款式不多,他着装也不能太花哨,但毕竟还有些许区别。
  
  想到这里,欧阳菁微微阖眼自嘲,现在看着又回到当初那条路子。只是可能结局没那么惨烈罢了。
  突然额头有轻柔的触感,欧阳菁睁开眼,看着他唇刚刚离开她额头,那笑容可以说得上宠溺,哪怕转身之后,自己在他心里,又不是第一位,但此刻的温情,正如当年一袋海蛎子收买了她的心一样,这么多年的感情,看着他眼睛,他还是很认真说,“你昨晚说的,我会好好考虑的。放心吧。”
  又踌躇了一下,交代道,“你再睡半个小时吧,吵醒你了抱歉,如果真就这样,以后我晚回来或者是得提前走就去书房睡着吧。”说着又抚了一下她的头发,准备站起身。
  
  “习惯了。”欧阳下意识答道。
  回答完连她自己都愣了,就如他下意识的动作,安抚她的动作一样,这些情侣时开始的习惯,竟然如此深刻入骨。
  
  若非如此,重来一次,又怎么可能仅仅是为了那次一时心软而决定努力一次呢。
  
  李达康听到她这句,才笑了一下,“好。”
  欧阳菁看着他步履轻快出了门,才想到他这个好字的意思,以及刚才她那句给他的误解。
  
  有点懊悔。恨不得咬掉自己舌头。
  
  她的“习惯了”不过就是陈述句。
  他的笑声则是以为她原谅了他,不让他去书房睡了,他理解欧阳的意思是:嗯,你吵醒就吵醒我吧,这么多年,我早习惯了,不需要去书房睡了。
  
  这么多年的默契。欧阳菁知道了他脑子里的想法。
  心里在想着,人和人真是难以沟通,特别是和李达康!
  
  人走了,但是枕边的气味留了下来。


===========================================

这个是和上一章15总共3000+字。抱歉,我比较丧病控制在三千字一章。这本来是走之前的内容。

注意:这是5月3号一更。我没有食言。

提前放出来的确是因为今天没有更新过。所以先放出来了。平时也不是我矫情,是因为一般当天写了6000+,如果当天更了10000,第二天更三千,觉得有点怪怪的。

明天到底还有没有二更,真的不知道,明天通知。

因为明天很忙很忙很忙,今天下午我才回到。

明天有个很重要的人物来访,我负责讲解的展览还在进行。虽然不一定会让我讲。但是接到通知是准备。很有可能不用上。反正还是得准备。

and……我还有作业啊作业啊作业。

下午回来先把晚上的作业写了,明天的作业我待会还得加班,后天的作业……我明天也是要做的。

【所以明天有没有二更,没把握。】划重点。

最后,还是爱你们的我给你们比心心~~

评论(61)

热度(2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