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14(李达康X欧阳菁)

3820CUT

注意注意!!!

有一把小刀片。想想,应该不算虐吧。因为我自己觉得不虐orz。。。

有些东西就像是脓血,挑破了才有将来。。。

第十四章  没有名字

  “什么?欧阳行长让你和我约李书记的时间,工作安排?”小金一脸懵,这书记在开会,欧阳行长助理这电话打过来,他还真不知道怎么招架。
  “嗯,按照正常程序走,你那边工作日程安排如何?”小林问了一句。

  “按照安排,书记中午休息时间是有的,十二点半到两点这段是空着的,然后如果书记开会晚的话,最迟也不超过一点。你看这个时间欧阳行长那边可以吗?”小金只好先走正常的程序,只是多了几分耐心,废话,这人夫妻安排时间见面,你能说不?

  “好,欧阳行长这边时十一点半下班,下午两点半上班。完全来得及。地点是市委吗?”小林确认。
  “是,今天书记下午三点后才出去,这段时间是在市委。”小金说。

  “好的,对了,欧阳行长说是要带吃的过去,你看你那边会留几份,我这边好订饭。”小林问。
  “大概可能多预备六个人的份吧,除了秘书处的人,今天中午应该没别人了。”小金有点忐忑。

  “这几位有什么忌口吗?”小林以前也和小金打过交道,在言辞上还是没有战战兢兢的上下级约时间的态度。
  “除了张秘书不吃虾子,有两个人不吃香菜,就没别的了。”小金回忆。

  小林干这事还是很顺利的,约了酒店订了餐。
  小金听完后,好不容易等李达康结束了一个会议,就和李达康沟通了这事,欧阳行长让助理约时间, 李达康听完,就问,“中午是没安排了?”
  “的确是,您还有别的什么安排吗?”小金问。
  
  李达康摇摇头,才想到出门前欧阳说的是真的,“没别的,那就安排她的吧。就是待会你注意点,后面开会的时候,如果她到了,你就去接她一下。如果我会还没开完的话。”
  “是的。书记。”小金点头。
  
  “再就是,直接把她带到我办公室,她不太爱喝茶,如果有咖啡你就给她泡一杯,”李达康转头想想,“算了,就给她倒一杯温水吧。她说了养生,应该也不会喝咖啡 ,如果她有需要,你也准备一下。把我水杯的茶倒了,刷一下,她不爱用普通纸杯。”
  “是的,书记。”小金点头。
  
  “你接她之前,把空调打好,大概偏低一点,二十二二十三度这样,不然她上来,给她看开, 她会开二十度的。别让她调那么低。如果之前开了,她就不会动了。”李达康想到这,“也没什么了。就这样办就好。”
  “好的。”小金想着,这李书记可是对欧阳行长习惯记得可真细。
  
  李达康就赶紧去进行下一个会议了。
  
  欧阳自己开车去的,到的时候,她试着给小金打电话,小金还真下来接她来了。
  欧阳看着这市委大楼,她似乎从未来过这里,小金接过那些吃的,一边带着欧阳行长上楼,顺便稍微介绍了一下位置。
  
  欧阳想到什么,就说,“待会你们办公室我也不去了,直接上他办公室吧。这些就说是他觉得 大家辛苦,给的。”
  “好的。”小金心里吐槽,这夫妻想的都到一块去了。直接上办公室。这更没什么好说了。
  
  欧阳还是有点犹豫,上到上面的时候,在电梯里,欧阳最后决定是,“还是说是我过这里顺路,觉得大家辛苦了。你也辛苦了。”
  小金听着她这前后两种说辞,“好的。 ”
  心里在纳闷,难道是要拉拢他们这群在书记周围工作的人?以后书记有什么动向能够和她通风报信吗?小金心里出了一身冷汗。虽然书记成日不是地头田间又或者工地,再不然就是办公室。这若真哪一天书记要去了哪……
  
  欧阳没注意他在想什么,最初想说是他送的,是想给他拉一下关系,上下级之间亲近的关系,能够让工作更容易完成。这是她向来的观点。
  后来改口,则是怕“拉关系”这个踩到李达康的雷点。
  
  他太爱惜羽毛,不拉帮结派,对这种“收买人心”的行为更是不赞同。这么久她都没来过他工作的地方看过,也是这一点。如果不是他平日忙着,这事还算是紧急,她也不愿意过来。
  他希望她避嫌,那她也就避着。这些对她来说,没有任何的用处。他喜欢用他的处理方式,他就用去吧。这点上,两个人不可能达成一致。
  
  “您先坐,李书记开会,应该也差不多了。”小金招呼着,然后按照李达康吩咐的,给她倒了水。
  开着的冷气还算舒服,欧阳接过水杯,挺温的,暖手,喝了一口,看得出来,即使冲过,他喜欢酽茶,这味道不是一时半会能冲掉的。
  
  欧阳菁站在窗前眺望了一会,就听到开门的声音,“欧阳……”
  欧阳菁回头,看到李达康,就看到他又换了个表情。
  
  只见李达康大步迈过来,双手往前,抓着她的手握,“欢迎欧阳行长莅临指导,欢迎欢迎……”
  “噗……”欧阳菁被他这个夸张的样子逗笑了。不过也很真的很像。
  
  李达康说是握着,不如说捂着她的手,“哟,手凉了?小金开的空调是不是冷了,我给你再调高一点吧。”
  “这温度够了,再调就热了。你觉得冷,你穿着外套,回头我走了你再调上去。”欧阳菁也没客气。
  
  两个人走到桌边,欧阳菁正想抽出手,李达康很自觉把饭盒都打开摊着,“你坐,你坐。”
  李达康把饭盒都弄好之后,“这几个菜都是我爱吃的。”
  
  “找书记谈事情,能不先给书记拍拍马屁?”欧阳菁也调侃道。
  李达康愣了,“你还真来和我谈事的?”
  
  “对啊,”欧阳菁没否认,“你晚上回家又晚了,我也不忍心,早上走太早,我也没那么多时间,只好和您助理约了。”
  李达康放下筷子,松了松第一颗扣子,往后一靠,“说吧,什么事?”
  人是笑着的,然而似乎没多少笑意。
  
  欧阳菁看着他这个样子,他刚拆下递给自己的筷子,也放下了,欧阳菁也往后一靠,双手交握在小腹,往刚才的窗外看,连没有看李达康,就说,“我听说,XX集团要在本省做物流中心,他们对今年双十一狂欢节的计划已经开始,网络购物的时兴,注定物流会有变化。而转运中心以及包装,还有对时效性的要求,他们必然要在全国各地做这个东西。听说他们也和吕州沟通过了,似乎你们慢了一步。”
  说完后看了李达康一眼,李达康没有表态。
  
  “还有YY集团……”欧阳菁看着李达康的样子,继续很平静往下说,“我看,这些信息,回头还是让小林送过来吧。就当我多管闲事了。”
  说着站了起来,“这些集团,我能和他们有利益输送?能和他们有什么不正当交易?”
  
  李达康也赶紧站起来,“欧阳……”
  “你慢慢吃吧,别噎着。”欧阳菁站起来拿包。
  
  “我这不是什么还没说吗?”李达康赶紧走到办公桌另一边,欧阳菁旁边,“欧阳,这饭还没吃呢。”
  “李达康,”欧阳菁拿起水杯,已经举到头了,李达康看了一眼水杯,欧阳菁还有理智,干脆往外泼了,用力往桌子一放,“你混账。”
  
  说完欧阳菁直接转身,就被李达康拉住她的手,“欧阳,我没怀疑,我真没怀疑……”
  “放手……”欧阳菁想要拉开他的手。
  
  “我错了,我认错,好吗?”李达康这会又慌了,这事的确是他的错,刚才欧阳开口,他以为她是来要项目来了,这的确是他第一反应。而且怕的就是怕欧阳过来。他可以坚守底线,但是他也怕欧阳和他开口。
  
  “上次也说错了,这次你又要认错?”欧阳菁刚才看到他的第一反应,她已经想转身就走了。任谁是他身边人,而他第一反应是怀疑,欧阳菁忍不住问,“我这些年是仗了你什么势还是用了你什么权?你让我仗了什么事什么权?我开口你不给就算了,现在只要我一开口,你就怀疑我是勾结,是不是?”
  “欧阳,我……”李达康还没能开口,就被一心抽手的欧阳菁抽出去了。
  
  “反正得了这几个消息, 你也要忙,忙完自己想想。”欧阳头也不回走了。
  “饭还没吃呢……”李达康试图挽回。
  
  “饱了。”欧阳菁怒气冲冲回复。
  
  李达康的确没顾得上她,回头看了一眼被水泼的植物,还有桌上的菜,就打电话给小金,“你有欧阳行长的助理小林打电话,让她再给欧阳订一份饭。”
  “是。”小金心里想着这欧阳行长和李书记谈得似乎不是很好啊。
  
  那头的欧阳菁打电话给小林,“你开我的电脑,然后把桌面上那个标号是整理的文件,传给小金,让他直接交给李达康。强调立即,直接。”
  “好。”那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边吩咐完就挂了。
  
  欧阳坐在车上,知道他们之间最深刻的东西是什么,哪怕夫妻间的情感再好。
  所有的猜疑,都是要命的。
  
  但是,依旧不甘心啊。怎么可能会甘心呢。
  自己有前科,他过分敏感。这些细节,如果处理不好,最后还是会克制不住吵架的。
  
  其实今天的安排,她真是根据自己的回忆,以及最近她真的打了电话询问了相关的人,旁敲侧击,打听到一些可能的项目。如果是李达康出手,八成够拿下。
  一些错过的,只是时机的问题。整理这些资料,她也剔除了一些李达康不可能接受的项目,以及对方的要求也不是符合这边的要求的。
  
  本来兴致勃勃想给他的惊喜,就在他表情变的那一瞬间,她没法克制自己隐忍的情感。直接爆发了。
  这横亘在他们之间的东西,如果不挑破,终究还是会成为陌路。
  
  把问题摊开,两个人说明白。至少不会有上一辈子,自己怀疑他出轨,和高小琴之间的关系。
  她再回过头看,和李达康只能是明明白白说,不能猜,也不用猜。
  他至少有一点是好的,对她,至少能够坦诚。明白说了她想要的,他能给的,他决定给的,他可以做得到。
  
  也摊开来说,算是她的决定吧。他决定做的,能做到,如果他现在就开始放弃,放弃得早一点,或许大家都好过。
  他从来不是弯弯绕绕的人,一个从头到尾都真的人。和他绕着弯说话,他不想听的时候,他不可能会理解到你想的那点,也可能他从来没有这个天赋来理解你。也可能他从来没有用他天赋在理解你这方面。
  欧阳想着就开始纠结,深吸了一口气,坦白总比什么都好。
  欧阳在车上坐了一会,才离开的。
  
  小林和小金开始沟通的时候,双方对自己上司的命令还是不折不扣执行了,也对对方上司的命令,同样执行了。
  
  小金敲门进办公室时候,看到旁边的水,有点提心吊胆,李书记面无表情在吃饭。
  “什么事?”李达康问。
  
  “欧阳行长的助手发过来的文件,请您过目。”小金递过去,他看到李书记很快放下手中的东西接过去,开始看。
  
  李达康吩咐,“刚才我不小心把水洒了,帮把那拖了,”李达康一边翻页,一边说,“下午的会议,让招商部门的莫亮还有韦毅都必须要来,然后……”
  进入工作状态的他,的确没有想到别的。

======================================

和大家说个事啊,明天下午我就飞杭州度假了。今晚我写完作业之后,不确定明天是否有更新,走之前会出通知。5.3可能才有更新吧。

还是庆幸吧,我三月底策划出去玩的,本来5.1假期我还想着前后玩12天的,最后有点愧疚,才改成5天的TTATT

最后想以一个老阿姨的身份,和一些人说一些话,就大家不要对号入座就好:

1、写东西撞梗没啥,但是梗,可以有新意,可以有更好玩的。你觉得别人写这个梗好,你也想用,那写出自己的东西来,不要强行加戏,会很尴尬。

2、在写的时候,脑子里一定要想着动作。比如说偶尔出现一个白眼,可能是两个人在调情,也可能只是在拌嘴互相拆台,这时候是可爱。

然而……你TM一章内出现五六个白眼,你可以和你男友试试,你一天给他五六个白眼,他觉得你可爱?如果真的……觉得可爱,那就当我没说话。

还有,“吐舌头”这个动作……呃,五六十岁的人吐舌头可爱?你完全可以脑补一下吧。

唔,你也可以一天对你男友吐舌头五六次,你问问你男友,你这个行为是不是可爱。

所以……写之前,麻烦,想一下。

3、你想想你自己写的人物,你的人物是你笔下的样子的时候,你还会像当初一样喜欢他么?OOC没什么,但是你笔下这个人物的性格,还是你曾经喜欢的性格,曾经喜欢的模样么?

=====

好了,最后回到这个文,我考虑了一下,总觉得“信任”始终是他们之间的很大的一个障碍,本来的确不想用这么“激烈”的手段去挑破这个东西。最后想了很久,唔,大概有几个小时吧,最后还是决定这么写了。

希望应该没有被虐到吧。。。

两个人的言谈中,还是能够看得出,都开始在留心对方一言一行,对对方好,也算是欧阳上一阶段的“调教”成果,李书记固然无趣,但是情商从来不低,只是是否想过或者说想到用在自己妻子身上。

对于有些人来说,夫妻之间日久天长,成为亲情的时候,对所有的一切习以为常,而习惯正是一种可怕的东西,当太习惯了,你就可能会忽略对方的感受,以为永远不会改变,也因为太习惯了,对方的变化,你不再去留心,也不再花费心思留心,而一旦不再留心,不再顾虑对方感受,这就开始be了。

所以我始终认为,只不过这些年的习惯,就像在两人剧里吵架一样,欧阳问他最开始结婚那几年陪他吃苦,她有拖过后腿么。没有。所以李达康就开始“放心”,就开始忽略了欧阳想要的,也可能完全不能真正知道欧阳想要的是什么。

所以这里欧阳就开始摊开,她说明白了自己想要的,就看他能不能给吧。当然,在这个同人里面,还是能给得起的。她想要的就是李达康的心和信任而已。因为她值得啊。

 

正文和吐槽加起来应该有5000字了吧,最后谢谢还在看的你。

给你们比心心~~么么哒~~

评论(55)

热度(2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