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10(李达康X欧阳菁)

  3050CUT,今天就这一更。21号的事21号再说。

第10章 没有名字啊没有名字
  “诶,这裙子不错,”欧阳菁果然实践自己的承诺,陪着佳佳选裙子,“这条显腰身,而且比较适合跳舞。”
  佳佳在镜子前一转,也觉得满意,但还是有点犹豫,“妈,要不咱们再看看。”
  让她犹豫的不是别的,是上面的标签价格。
  
  “你喜欢就买下来,”欧阳菁不是很在乎,特别是这几天小试牛刀的投资,她有些庆幸,当初只是了解一下这边资本市场的,没想到误打误撞记住的数据,这几天已经翻了不少倍,因而更有底气,“还有刚才那件,也非常衬你肤色,如果你们姐妹淘什么开个party,穿那件也很好。”
  “妈,不用了,这衣服也不是平常能穿得上,有一两件也就够了。”佳佳很懂事。
  
  欧阳菁才到她耳边说,“回头给你看你的账户,你就知道了。”
  
  佳佳才有些犹豫让欧阳菁结账了,后来当欧阳菁给她看账户的时候,她才傻了,她发现妈妈的账户翻了那么多,“妈,你之前不做投资,真是屈才了。”
  “现在也还来得及,”欧阳菁补充,“我告诉你这些呢,是希望你没有任何心理负担,希望你能好好专注自己的学业,只要你还学着,妈妈都供你读书,你就安安心心看书就好。好吗?”
  
  佳佳忍不住流泪,回抱了自己的妈妈,“妈……”
  佳佳哪里猜不到,妈妈这专程来一趟,她可能从什么地方,猜到自己的心理变化。可能真是母女连心,让佳佳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有这样的妈妈。
  
  欧阳菁拍了拍她后背,“走吧,妈妈还想趁这几天和你去买护肤品化妆品,我也待一些出去。”
  “好。”佳佳心里负担又少了一些。
  一直以来,因为父母的工作,她跟着被迫适应不同的环境,她也迅速成长,过快的成长给她的感觉,就是她自己一个人,承担了本不应由她这个年纪承担的东西。
  现在,她才知道,她有一个母亲,一直都在,而且如此旗帜鲜明表现出来。
  
  对,或许他们的关心关怀不够,但是妈妈也在尽量弥补她了。能看到妈妈对她的关心,对她来说,也是满足了。
  
  就在两母女亲亲热热讨论哪支口红比较合适的时候,李达康自己一人,除了工作,每天连轴转,和开发商之间扯皮。
  还要时时提醒自己,不能忘记女儿生日的晚上。
  
  而且他发现,他现在给老婆发短信,老婆回的速度都不是很快。就算是工作,他也终于偶尔忍不住在想,那边减去时差之后,老婆和女儿在干什么。
  为什么……
  欧阳没有回短信。
  
  特别到女儿生日这一天,李达康都魔怔了,短信里确认了晚上九点无误后。就开始算计自己这边的工作,再怎么八点前就能够干完。
  然后的一定要在九点的时候,能留出时间。
  父女天性使然,他也不愿意自己的女儿和自己离了心。再怎么要求别人“支持”他的工作,他也能想明白一个问题,如果他没有付出时间和精力,他也得不到回应。
  
  一直忙活到晚上,当工作都干完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秘书小金看到了,才对他说,“李书记,欧阳行长的助理小林刚送来这个摄像头,说是让我给您装上,让您和她视频。”
  小金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是傻的,但是欧阳行长直接发短信过来让小林和他交接,当时李书记还在开会,这会后才好和他说。
  
  “视频?什么视频?”李达康有点懵,“不是说好打电话的么?”
  “这……”小金只好给李达康看欧阳行长给他发的短信,“您看,欧阳行长是这么说的。”
  
  李达康看完,“哦,叫你装这个,那你就赶紧帮我装上。”
  “好的,李书记。”小金立即帮他在电脑上装上了视频,调试了一下。
  
  李达康看到手机震动,那边在问,“都忙完了吗?”
  “忙完了,就等你和女儿呢。”李达康回复。
  
  对方发了一个信息,“QQ22222……,密码……”最后还附上一句,“你不明白的,让小金帮你登录,给你和女儿视频。”
  李达康赶紧把手机递给小金,“你帮我弄。”
  “好的。”小金看到就知道是什么回事了,也知道李书记的女儿在国外,这是看女儿啊。
  
  调试好了之后,帮书记连好视频不久,就看到对方的视频邀请,帮书记弄好之后,就很有颜色出门了。
  李达康一时间看到电脑屏幕上两个人,这么多年没能见,女儿都这么大了,一时间愣了神。
  
  那边看到李达康不动,佳佳就对着镜头招了招手,“爸,爸?”然后转头问妈妈,“该不是爸那边卡了听不到吧?”
  “听得到,听得到,”李达康有些激动,“只是好久没看到你,我都认不出来了。女儿大了。”
  
  就看到对面女儿笑了,“是的,很久没见到爸爸。”
  “佳佳生日快乐。”李达康准备的话,在看到她们俩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谢谢爸爸。”佳佳举起那个其实是欧阳菁准备的礼物,说,“生日礼物我也收到了。我现在就拆开。”
  
  李达康和欧阳菁在她低头看得时候对视了一眼,李达康的愧疚达到了一定的程度,但还是能收敛,毕竟老手。
  就听到那边佳佳当面拆的时候,一边笑着说,“这样的包装一看就是爸爸做的,基本没什么包装。”
  李达康看到后面的欧阳菁的眼神,不自然咳了一下。
  
  “拿着觉得挺沉的,我猜到底是什么,”佳佳笑着,“可是我觉得我猜不出呢。”
  等打开的时候,佳佳就笑了,“谢谢爸爸,这个砚台我很喜欢。”然后翻过来,“这上面还有我名字的原因。”
  
  “喜欢就好,喜欢就好。”李达康笑道。
  “我原来还以为爸爸你不记得了,”佳佳笑着说,“没想到爸爸还记得,今天刚才妈妈给我的时候,我都惊讶了。爸,我还以为你只记住你的经济发展数据了呢。”
  
  “的确是你妈妈提醒的,”李达康承认,他也不愿意说谎,“不过你和你妈妈的生日我都能记得。”
  听到这的佳佳笑了,“真的还是假的啊。爸?”
  
  “你妈妈的生日是X月X日,”李达康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看着欧阳,斟酌道,“虽然我可能比较忙,但这还是记得的。”
  欧阳没想到自己女儿会提起这茬,她只是看着李达康有些局促的样子。她的确不知道,李达康能记得。
  
  “也没见你给妈妈过过一个生日,”佳佳笑着说,“我还以为你都不记得我们的生日了。”
  “我……我这不是忙么,”李达康被当面这样说,有些挂不住。
  
  “妈妈也忙啊,上次你生日,我们等你回来吃长寿面,你都没回来。”佳佳说着,注意她爸的表情,虽然画面可能是有一点点延迟,看着父亲的样子,她也觉得妈分析得对,得让她爸爸慢慢注意到她们的存在,在这一点上,她们已经达成了共识。
  佳佳觉得可以了,就开始和李达康聊这几日她们去哪儿玩,还有她的各种学业的问题。
  
  旁边的欧阳菁只负责在一边搂着女儿笑,那边的李达康真恨不得把这一幕拍下来,自己的女儿和老婆,能把自己心充盈了的感觉。
  一直说到最后,欧阳菁提醒下,说李达康这边不早了,他也得休息,他也忙。
  
  “不,佳佳说这些挺有意思的,我以前也不知道。”李达康表态。
  欧阳菁才不理他,“不行,我还要和我女儿去happy,去迪士尼乐园,你再这样,我们就晚了。”
  
  一旁是女儿开心的笑容,李达康虽然不舍得,最后还是说了再见。
  视频关上的时候,李达康发觉,这几个小时的时间,能够看到那么健谈的女儿在聊她的生活,心里上也有了满足之感。
  
  才发觉自己真的是错过了女儿的太多,也错过了妻子的太多。
  
  就像欧阳说的,工作再忙,这也不是借口,哪怕被调到这林城来,他能选择干,而且给自己订的目标是干好。
  为何自己不能够抽出一点的时间,把自己的生活处理好?
  
  他也在反思他是否真的看懂了欧阳, 真的是因为欧阳要自己一直不停的陪伴,他才觉得无能为力,最后才是这样的么。
  欧阳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他到底能否做得到。
  
  李达康回到家的时候,平日觉得待得还习惯的家,哪怕有杏枝。也觉得缺了点什么。
  上楼的时候,看到欧阳的艺术照,不由得停了脚步。
  
  不由自主拿起来,虽然刚才才看到那个很久没那么开怀的欧阳,可是看到这照片,似乎有一些慰藉。想都没想,就顺上了楼。
  顺手搁在床头柜上。
  
  李达康还想到欧阳不喜欢他不洗澡就跑到床上躺着,否则第二天肯定会换被套。又去洗了个澡,躺在床上。
  翻来覆去都不得劲,手放在平日拽着欧阳手的位置。
  
  看了看,最后实在不行,搂过枕头,才觉得自己手放对了地方,才睡了过去。

 

===========================================

嘿嘿嘿,有点不好意思。20号真是我生日,所以……这天我啥都不想干。所以也没有第二更了。而且21号的第一更不在凌晨。具体什么时间,21号我看情况,写完后通知大家。么么哒(づ ̄ 3 ̄)づ

后来想想有啥不对,和我今天写的梗……

那我说明一下,我完全没有对佳佳或者是欧阳菁是代入的。今天刚好写到这……真是凑巧【捂脸】

不过当时构思的时候,的确是受到“我最近生日”,诶,那女儿生日梗这个不错诶……的确有这方面的影响。

最后给爱我的你们比心心~mua~

下一章大概就能回去啦~

评论(113)

热度(2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