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08(李达康X欧阳菁)

3330cut

温馨提示:这里糖里加了一个小小的刀片。

这应该是本文最“虐”的章节了。。。

调教的最猛的药~~

爱你们,(づ ̄ 3 ̄)づ

第08章 还是没有名字啊没有名字

欧阳菁收拾差不多了,就把一张卡递给李达康。
  “你这是什么意思?”李达康蒙圈,这家里的钱从一结婚开始就是交给欧阳管。突然给他这个卡,让他一时间不知所措。
  
  “没什么意思,就是怕你在家里用到钱。”欧阳菁一边说着,一边让他拿钱包出来。
  李达康拒绝,“我平时在单位吃饭,这个月的生活费也给过杏枝了,用不着。你带着比较好。”
  
  欧阳菁笑了,“里面也没给你留多少,就是个急用。万一你有事需要,我又不在,你总不好说去和人收钱的人说,哦,我是达康书记,我老婆去旅游还没回来,等她回来了我再付款吧?”
  李达康有点犹豫。
  
  欧阳菁直接拉他外夹克的拉链,从里面抽出钱包,把卡塞进去,一边说,“密码是佳佳的生日,记住了。”
  “嗯。”李达康任由她动手动脚。
  
  就看到她打开钱包,发现里面只有一张一百的,“我也没苛刻你啊,李达康,钱包里就这钱?”
  “我平日拿钱也没用。”李达康说。
  
  欧阳菁从自己钱包里抽出一千块,放到他的钱包里,李达康莫名有点慌,拦住她,“我真用不着,你回来再给我也就是了。”
  欧阳菁看他那迟钝一拦,“我又不是不回来,你想我不回来?”
  
  “不……不是,”李达康说,“我这不是觉得国外消费贵,咱们这6.82才得1美元汇率,你们娘俩在国外吃的,也不便宜,而且佳佳也要上大学了,你还是带过去好一点。”
  “我带过去干嘛啊,佳佳的学费我已经兑换了美金了,你这没兑换,到国外,干嘛使?这又是银联,在国外也不怎么用得上。”欧阳菁说,“这财务上的东西,我自然清楚,该准备的我准备好了。你这工资卡暂时留在你这,等我回来再上交。”
  
  “好,”李达康听到她最后一句,似是在安慰自己,他的确有一种莫名的恐慌,最近欧阳的反常,让他担心,欧阳是不是真的去了就不回来,“那等你回来,我一定会给你。”
  
  欧阳菁最后把钱包给他放回去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最后开口,“我不在的这些天,我也希望你能够严肃认真考虑一件事。”
  “你说。”李达康看她。
  
  “我希望你认真考虑一下,我和佳佳在你心目中的地位……”欧阳菁开口。
  “自然都是第一的……”李达康抢着说,这内心的不安让他抢了。
  
  “和你的人民和你的GDP比起来呢?”欧阳菁反问。
  李达康沉默。
  
  欧阳菁有些失望,也在意料之中,然后继续说,“从来都没有人说过,事业和家庭是对立的,追求事业,家庭就没了。你看那些比你高的人,难道每个人都是家庭不和睦吗?而且,你真的认为,女儿不用管,她自己就可以长这么大?”
  李达康微微动了嘴,同样的道理,以前欧阳是和他吵着架说的,但现在不吵架的欧阳,让他更难以招架。
  
  “无论是人和动物,感情都是培养出来的,”欧阳菁侧过头,有些自嘲说,“你说当初你要是没有那一袋海蛎子,你觉得你能骗到我?你觉得如果没有当初你陪我,在我痛经的时候帮我冲红糖,你觉得我会一直等着你么。”
  然后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如果不是你那时候的一时心软,可能这时候的我,重来一次对你没有任何期待,直接和你签字离婚了。
  
  李达康凝视着她,这些话,她从来没说过。
  
  “李达康,你长点心好吗,”欧阳菁说到这里,划了两滴泪水,她用手抹开,眨了眨眼睛,再正回来,“我喜欢的那个李达康,能周旋在那么多人中间,以他的智慧,能够解决不了两者的平衡问题吗?是从来没想过,还是怎么的?”
  “欧阳……”李达康听到她这样说,想开口,没想到被欧阳菁按着嘴唇。
  
  欧阳菁的食指从他唇边滑下来,到他左心那地方,一边画了个圈,一边说,“我知道,你的心一直就是这么大,本来装着我是这么大。后来,你的事业,你的GDP,变成了这么多,再后来我变成这么多……”
  欧阳菁指尖在他胸口为自己画的份越来越小,最后停在了一点上。
  
  “最后只剩这么多了,如果,如果哪天,我感觉连这点都没有了,”欧阳菁顿了顿,继续说,“你猜,我会怎么办。”
  最后几个字,缓慢,几乎是一字一顿说完了,但对于李达康来说,这几个字不亚于一把刀,在他心里一刀一刀割下去。
  
  “欧阳……”以他们的默契,李达康知道欧阳未尽的话语里说的是什么,下意识慌张用手抓住欧阳菁要放下的手腕,“我……”
  
  “大学的时候,你门门科目都争第一,工作的时候,你也在争第一,你现在告诉我,工作可以争第一,家庭你做不到,”欧阳菁下了一剂猛药,“现在告诉我你不行?”
  欧阳菁看着他的手,犹豫了一下,还是狠心挣脱了,“趁这个机会,你我都认真考虑一下吧。”
  
  “太晚了,明早我还得早起,先睡吧。”欧阳菁没有给他反应的机会。
  
  李达康看着妻子的背影,心里想了很多,走向浴室的步子也有些沉重。
  
  回来的时候,也分不清欧阳到底睡了没。看着没有在枕头上的手,李达康躺下后,翻了几次身,终于忍不住,转回来,在被子里摸索到她的手,带了出来,紧了紧。这才安心闭上眼睛。
  
  欧阳菁刚才是不知道怎么面对李达康,哪怕是重来一次,也没有办法去面对这样的李达康。说这些话的时候,耗尽了她最后的力气。
  就为那一次的心软,这次才有希望,能让他改。
  在黑暗中,欧阳看了一眼两人交握着的手,才闭上了眼睛。
  
  =================================================
  早上闹钟响,欧阳菁很快就掐了闹钟,麻利爬起来,没想到李达康也醒了。
  由于昨晚的尴尬,欧阳假装不知道刚才手被握着,就说了一句,“抱歉,你继续睡吧。时间还早。”
  
  没想到李达康坐了起来,活动了一下肩部,“时间还早,我送你一趟,也还来得及。”
  “不用了,昨晚你也十二点才睡,就六个小时,今天我不在家,在飞机上能睡,而你应该也是跑一整天的,”欧阳菁看着他自己揉肩部,缓了语气,“也不年轻了,注意一下身体。”
  
  李达康心一暖,“好,不过这你去那边,咱们又是半个月不见的。我还是送送你吧……”
  “呵,你就当去乡下调研,半个月怎么了,一个月没见过不是常事?”欧阳菁毫不客气,“那时候你跑去乡下调研,我一个半月都没见过你,唯一一次见你,还是在电视上。报道咱们的达康书记又去了哪里……”
  
  李达康听着她这些抱怨,以前不是没听过,但是听到她这口气再说出来的时候,理直气壮少了几分,反而是多了几分心虚。
  欧阳菁也不想再下猛药,“好了,你也是要上班的,要送的话,赶紧收拾。否则你来不及。”
  
  “好。”李达康应了。
  
  待两个人双双出门的时候,就看到小林开的车,小林明显是惊讶了,“欧阳行长,李书记。”
  李达康点了点头。
  “你不用管他,你送我到机场就可以啦,他司机会去机场接他。”欧阳菁说。
  
  李达康默默帮她把行李箱放到后备箱。
  
  一路上两个人没有话,倒是欧阳菁打破沉默,“你女儿生日那天,这边晚一点,我会和她打电话来。大概九点,你能空出时间来了吧?”
  “好。我一定空出来。”李达康承诺。
  
  “总不可能成人礼,你这个父亲的一句话都没有祝福。”欧阳菁继续说,然后忍不住嘲讽,“你还记得是哪天吧?”
  “记得。”李达康立即表态。
  
  “唔,国外电话漫游比较贵,你要是有事,可以发短信给我,”欧阳菁又交代,不过又给自己找了回来,“估计你也不会有事找我。”
  “我……”李达康说,“你,你到了安顿好了,发个短信给我吧。”
  
  欧阳菁看了他一眼,不知道那些话,他听得进多少。
  “嗯。”随后是长长的沉默。
  
  车到机场的停车场了,欧阳没有下车,从钱包抽出钱,递给小林,“麻烦你帮我去KFC带两份粥。”
  “好的。”小林很有眼色就走了。
  
  车上两个人还是有点尴尬,欧阳菁说,“路上没堵车,还有点时间。”
  “嗯,是,”李达康又交代了一句,“在外面注意安全。”
  “嗯。”欧阳菁应了,也不知道说什么。刚才心血来潮的事,小林又下去了,让她不知道说什么,“你司机到了吗?”
  
  “还有五分钟。”李达康说。
  “那就在车上等等吧,在下面你站着也不是很好。看电视的人都知道你这张脸。”欧阳菁说。
  
  小林还是很麻利的,拿了两份早餐上来。欧阳打开袋子,包了一份出来,另一份留在副驾驶座,把她拿出来的那份递给李达康,“早上你也没吃,小金不是个细心的人。你到单位食堂早餐应该也没了,你在路上吃吧。”
  “好……”李达康应了,然后恰好此时,他手机铃声响起了。
  
  欧阳瞥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应该是你的司机到了,我走了,你回吧。”说着打开门,走了出去。
  李达康赶紧也开门起身,从后备箱帮她把箱子提出来,递给她,手里抓着早餐袋子,“欧阳,昨晚你说的话,我会好好考虑的。”
  
  “好,再见。”欧阳菁对他笑了一下。才转身走的。
  
  小林从后视镜里,只看到李书记看着欧阳行长的背影。心里在各种传闻后面默默打了X。
  这不像是出轨的男人啊。
  
  而且欧阳行长那么好的,留在这里的那份早餐明显就是她的。
  要是自己是男的,一定要把这样好的欧阳行长抱着。

 

【让我们回到上文,欧阳菁问李达康你行不行的时候。

如果是言情小说,nili .com 就可以扑上去,

以下不可描述三千字了。。。

可惜……orz。。。】

评论(53)

热度(2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