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07(李达康X欧阳菁)

3100CUT

本来有一个情节是在这章的,我想这个梗想到睡不着觉,兴奋得很。。。

没想到写到3000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最后放到明天吧。今天就这6000+两更了,就没了。

白天在外面,晚上有课。所以今天就这两更,至于明天那更是否在凌晨。我表示我也不知道。看情况。。。

爱你们(づ ̄ 3 ̄)づ

 

第07章 习惯没有名字了吧
  “这电视剧演得太假了,能这么和股东说话么,还有那个……”李达康再怎么放空思维,听到公司什么事什么事的时候,还是抬头跟着看了一眼。
  “我的李大书记,电视是电视,就像你的新闻是新闻,新闻说的,就一定全是真的?”欧阳本来是侧着身津津有味看韩剧的,听他这样一说,又正回来,看着他。
  
  “新闻怎么不是真的,哪条假新闻?回头……”李达康听到这,反应很快。
  “好好好,你的新闻都是真的,我的电视剧都是假的。但是我就想看,行不行啊。”欧阳菁耍赖,继续说,“你就光看到这个,刚才人男主为女主挥拳你怎么不看?”
  
  “啊?”李达康回忆,稍微有点迟疑问,“你想让我打谁?”
  “噗……”欧阳菁笑了,“我说李达康,人高育良都秘书都可以帮他订林城玫瑰,我不要你打人,你种那么多玫瑰,就是为了看的?”
  
  “高育良订玫瑰?这事你怎么知道?”李达康思维点从来不和欧阳菁在一个维度上,特别这种时候。
  “小林和我说的,她去准备贺礼的时候,去一家花店,无意中发现上一订单的信息,高育良的秘书订的,不过看起来应该不是他秘书自己订的。”欧阳菁解释。
  
  “哦,”李达康就不关心这事了,继续说,“玫瑰种植园本来就是作为一个景点,推动旅游业,然后让周围的农民的农家乐也能致富。最后大部分就是制成花干,不仅和周围的中药药材,还有和生产花茶的厂家有协议,还有一部分是专门制作鲜花饼的厂家,这些呢,都是有保障的。带动了这么多的发展……”
  
  “总有直接拿去买的吧?”欧阳菁打断他。
  “的确有部分是供给鲜花市场,”李达康点头,继续说,“你又不喜欢吃玫瑰饼,生完佳佳后,你不痛经,也没喝玫瑰花茶,你需要这个?让杏枝帮你去市场买就好啊。”
  然后又关心问一句,“怎么了,现在又痛经了?”
  
  欧阳菁已经被他这毫无情趣的话给打败了,但看在他最后一句关心的份上,没和他生气,他这个没情趣的样子也不是第一天见到了,先回了说,“没痛。”
  继续说,“人高育良都能够买你的林城玫瑰,为你GDP增长点作出了贡献,你一林城市委书记,不买自己种的玫瑰,为自己的GDP作贡献?如果人人都和你一样,你GDP从哪儿来?”
  
  说完后,电视剧也到了结局,欧阳菁站起来,把电视遥控递给李达康,“喏,你想看你就自己看,我先去睡了,明后天加班,然后我去陪佳佳去,就剩你和你的电视吧。”
  
  “对了,你女儿去年在本州的数学竞赛排名第六,今年她和我说一定要争前三。另外,她是她学校乐队的首席大提琴手,”说完便走上楼,末了还回头,“记得洗澡,待会别太晚,否则吵我睡觉。”
  
  “好。”李达康应了一声,再回头看新闻频道的时候,顿时觉得无趣了。摸了摸刚才欧阳躺着的位置,似乎鼻尖还有她平日用的沐浴露的气味。也可能是自己闻错了,想到刚才欧阳那些话,思念起女儿来。索性关了电视,也上楼去了。
  
  ============================
  
  欧阳菁这几日把工作能安排的先安排,能推的或者押后,和小林加班了几天,为了攒两周的假期,也算是忙疯了。还有签证的问题,各种手续和程序都不能违规。
  
  忙的时候心里慢慢形成了一个计划,不算太成熟,但是觉得可行的计划。
  
  欧阳菁这几日殚精竭虑,回到家的时候也晚了,更没空等李达康回来再睡觉,就先自己睡了。
  
  李达康的确是,忙的时间多,不忙的时间少。回家看到老婆睡觉,但是睡衣还是摆在比较显眼的位置,白天那些忙碌,在这里能够静了下来。
  爽快冲了澡。他始终记得老婆还是不喜欢他不洗澡就上床这一行为。
  
  心神舒泰,看着她的侧颜,被对面床头灯昏暗的黄色柔焦了一样,鬼使神差的,让他走近看。微微皱着的眉头,还是一样不变的睡姿。
  从当年那个烂漫的少女,到如今带着凌厉的气息。她的成熟是看得到。
  同时,她那不成熟的一面,一直都在。带着的那点可爱,到之前已经没什么耐心和她周旋,而最近这段时间,她的变化,反倒让人觉得她这点可爱能让人放下身段去哄。
  这种杂糅在一个女人身上既可爱又带着岁月沉淀的优雅,可能少一种,都不是欧阳了吧。李达康想着。
  
  这个可爱,大概是他心底最柔软的存在了吧。李达康明知道。
  最后不知道被什么蛊惑了,李达康轻轻在她额头上印了一个吻。做完这事的时候,李达康像是做了贼似的,往后站了一下。
  只可能是因为这几日欧阳的温柔,让他想到过去这些细节,这几日累了,才会不由自主吧。
  
  真睡熟的欧阳菁只是动了动,没变化。
  李达康像是做错事的孩子,赶紧绕到他那一侧去,关灯后。他顺手将自己的手放在同样的位置——自从上次握着欧阳的手之后,欧阳睡觉的时候就自然而然将手放在那,欧阳睡觉还是很踏实的,一动不动。
   果然放在外头的手冰了,李达康捂住的时候想着。
  
  ===============================================================
  李达康自从学会发短信这个技能,偶尔还是会发信息给欧阳菁,就是想起来的时候,会问什么时候吃饭,晚上回不回家吃饭之类。已经算是他难得的百忙之中抽空的。哪怕说的毫无营养价值的话,也可能往上翻,像是一个被定时的机器人一样,发的都是同样一句话。
  欧阳也不在乎了,至少,有个好的开头,对吧。
  
  从那日欧阳对他说的话里,李达康能够听出对他的不满,也从杏枝的反应里清楚自己的不足,他也只能努力点,尝试改进。
  
  连欧阳都能够改了一点,他自己为什么不能也借此机会,改一下。
  
  这日回到家,发现欧阳居然还没睡。正在卧室里收拾东西。
  “你明天要走了?”李达康本来上来的时候还挺开心的,但想到她要走,又不是那么开心了。而且看着她一副笑容,更是有些不开心了。
  
  “是啊,之前对你说过,你忘了?”欧阳一边收拾东西,一边不痛不痒回了一句。
  李达康调出记忆……似乎的确是,然后干咳了一下,“记得 ,只不过没想得难么快。”
  
  “哦,记得的话,给佳佳的礼物呢,在哪里?赶紧给我,我好一起收拾了,带给佳佳。”欧阳菁看着他。
  “礼……礼物?”李达康蒙圈,有点尴尬说,“我……”
  
  “你没想到这事吧?”欧阳菁截断他的话,继续说,“女儿的生日要到了,过去几年,咱们不在身边,没办法送礼物,这次是她成年,你该不会连成年的祝福礼物都不打算准备?”
  李达康看着她的表情,“我……我马上让小金去买。”说着顺势掏出手机。
  
  “行了,”欧阳菁用手阻拦他,“大半夜的,不说人小金要休息,商店也不开门啊。”
  “明早……”
  欧阳菁又打断他的话,“明早六点我就起了赶飞机,你去哪买去?”
  
  “这……”李达康更是尴尬了。
  欧阳菁看不得他这样子,伸手直指行李箱里一个袋子,“自己拆开看看,就当是你给佳佳的礼物,别露馅了,别到时候女儿哭着鼻子说自己爸爸心里没有她。”
  
  李达康顺着她手方向,拆开了袋子,里面是一个砚台,入手很沉,翻过来后面是诗经的一句话,“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僴兮,赫兮咺兮。”
  佳佳是小名,大名是君琢,她的名字的确出自这里,也是寄着他的期望,希望她如君子一样,能抗得岁月磋磨,也会如璞玉一样, 终究能被打磨成一块温润内敛的美玉。
  
  这砚台,如果是他去选的话,恐怕选的也就是这样的吧。
  
  “欧阳……谢谢你,”李达康更是愧疚。
  “别,我这不是帮你,我是担心女儿失望,”欧阳侧过脸,“我还记得当初也是她12岁生日,那时候我加班,你也忙,那次我们都不记得她的生日,我还记得我回来的时候,女儿坐在那里哭的样子。她才12岁,对她来说,父母就是她的一切,连父母都忘记她的时候,可知她有多么心酸。所以我记得,我记得当晚她哭的样子,所以才会记得给她礼物。所以李达康,我为的,不是你。”
  
  “无论如何,谢谢你,能够帮我弥补这些。”李达康那晚上压根就没回来,不知道这事,事后是愧疚给女儿买了蛋糕,后来女儿很快就被送出国了,而她的生日,总是到了早上秘书作日期简报的时候才想起来。但是已经不用给女儿买蛋糕准备礼物, 这么多年,已成为一个习惯。
  
  “女儿的成长,靠我一个人是不行的,”欧阳说,“所以我再次请你,多关注一下女儿吧。”
  “好。”李达康作出承诺。
  
  这个“好”字,不是应付,不是敷衍。是他真的开始去考虑这一件事。 

【这章……林城玫瑰GDPget上线,偷吻get上线~】
  

评论(67)

热度(2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