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一时心软05(李达康X欧阳菁)

 今天更了6300。。。不更了~mua~

由于本文真的就是我随手写的小甜文,在一些对于林城的官员名字上,大家看看就好,因为剧情内容推动不是很重要,包括助手“小金”这个名字。

我连章节名都不想起的人,不要指望我再多找几个路人甲的名字【捂脸】

谢谢~~ 

 

第05章 我又不想起名字了
  李达康结束了真.心累的一天,错过了晚饭,才回到家,就看到杏枝迎上来。
  “吃了吗?”杏枝问,“要不给你下碗面?”
  
  “你嫂子在吗?”李达康半是期待半是矜持问到。
  “嫂子晚饭的时候就回来,看了会电视,现在估计在楼上呢,也不知道睡没睡。”杏枝说。
  
  李达康松了一口气,心里想着中午那顿饭,又有点担心,这顿饭是不是没吃成的鸿门宴,便放轻步子,一边对杏枝说,“这么晚了,你也困了,先去睡吧,啊。”
  “好。”杏枝的确是困了,便把一旁的电视给关了。
  
  李达康还没走两步,又倒着回来,问杏枝,“我的干净的睡衣还有在上面吧。”
  杏枝一愣,“有,在衣柜里呢。”怕他不清楚,就补充说道,“在右边那个柜子,你直接拿就是。”
  
  “好,你快去睡吧。”李达康说,然后又蹑手蹑脚上去了,轻轻打开门,刚探头就看到,欧阳开着灯,没睡觉,脸上敷着一层白白的面膜,李书记表示反正习惯了不会觉得是女鬼。
  欧阳听到声音,也没抬头,翻着手上的时尚杂志,“回来了?”
  
  “嗯,抱歉,人手有点不够,所以……”李达康看着这么平静的老婆,慢慢走了进来。
  “晚饭吃了么?”欧阳打断他的话,漫无目的继续翻着杂志。
  
  “吃,吃了,”李达康违心说到,其实一天也就吃了那一顿,晚上他连轴开会的,小金晚饭送上的盒饭总觉得不那么得劲,就没吃几口。
  似是回应他这句谎话的时候,“咕……”的一声,在安静的夜里尤为清晰。
  
  两个人都有些尴尬,欧阳毫不客气嘲讽,“哟,贫困市的市委书记啊?”
  “啊?”李达康有点茫然,嘴炮满点的他从来都不知道怎么去应对欧阳菁那层出不穷的话,“你说什么?”
  
  “我说我饿了。”欧阳菁放下杂志,随手将脸上的面膜摘下。
  “饿了?”李达康赶紧问,“晚上没吃?那我下点面给你吃怎么样?”
  
  欧阳菁坐着看着他,李达康也在看着她,“还不快去?难道让杏枝过来?”
  “好。你等等,面很快就好。”李达康才反应过来,立即下楼烧水下面去了。
  
  李达康正匆忙下面的时候,欧阳菁也下楼了倚在墙边,看着忙碌的李达康,被水汽氤氲到他的背影,似乎瘦了一点,欧阳菁想着,心里也对折腾他这一次感觉满意了一点。
  因为想起了过去,那个话不多说,但是家务全包的李达康。
  而且刚才他是听到自己饿了,才毫不犹豫下来下面的,这点上,欧阳对李达康从来都是满意的。
  
  做这些对他来说是轻车熟路的,自己的确是嫁了他之后,十指不沾阳春水。这些活她都没做过。
  
  “诶,加两个……”欧阳毫不客气说道。
  “荷包蛋,”李达康回头看着她,也特别温柔笑到,可能是晚上的灯也可能是水汽,又或者是自己累了一天,看着欧阳的表情,那真是可以称得上是“温柔”二字。
  
  “我记得你喜欢吃荷包蛋的,”李达康还说道,“和我一样,喜欢溏心蛋是吧。”
  欧阳菁看着他一边下面条,没搭理他这茬,一边督促说,“多下点面条。”
  
  “这些你吃的够了,”李达康笑着说道。
  欧阳菁没客气,走过来,又加了一把,“不够。”
  
  李达康看着下下去的面条,有些愣,“你最近食量大了?”
  欧阳菁没理他,走回去,继续盯着他。
  
  李达康想着可能欧阳只是赌气而已,比如说自己觉得洗澡洗太久浪费水,本来洗个二三十分钟就好的,她偏要洗一个小时才出来,这赌气到这份上,所以也不敢继续吭声了。
  吃完后,李达康用了一个大盆才装好,端上饭桌,就看到欧阳自己从旁边的碗柜里拿出一个小碗和两双筷子,微微扬起头,“坐下,陪我吃。”
  
  李达康心里猜到她想干什么,接过她递给自己的筷子,看到她只是从大碗里夹出两筷子的分量,她微低着头,“剩下的,都给我吃完。你自己说的,不许剩。”
  “好。”李达康下意识回到。
  
  哪怕看不到欧阳的表情,现在的欧阳在他心里还是温柔的。他的确是饿了,一个下午和晚上都没吃,看着这热热的面,食欲十足,本来这还是为欧阳做的面,做的时候还是比较尽心的,翻到底下看到鸡蛋,想都没想,一筷子夹了一个给欧阳。
  “唔,行了,”欧阳菁架住他筷子,“大半夜的,吃鸡蛋还不肥死我。”
  
  说着顺便送给他一个眼刀,李达康着急,“怎么会呢,你一直啊,都太瘦,哪怕有佳佳的时候,也就才九十多斤,还是太瘦了。”
  “我不吃,”欧阳菁说着又将鸡蛋放到他碗里,“这年头鸡蛋又不是什么稀罕物,别和我推来推去的。中年老女人,就怕肥,你懂懂不懂?”
  
  其实这鸡蛋,让两个人都想到,上大学那会,鸡蛋什么对两个人都算是稀罕物,从来都是李达康把下的荷包蛋给她,她吃了一半后说吃不下,再放到李达康碗里的。这些不用言说的小细节,其实两个人都还是记得的。
  
  “你这体重,叫适宜,”李达康干巴巴说,“我瞅着还偏瘦了。”
  “等我再肥一点,是不是你就更有借口, 嫌弃我这个黄脸…【肥】婆,在外边找个温柔可人的解语花去?”欧阳习惯性和他杠上,在肥字那里咬了重音,“比如说什么高总?”
  
  “什么?”李达康一头雾水,这什么高总? 不过老婆语境里他要出轨这含义他还是能听出来的,赶紧表态,“没有的事,你看,我工作那么忙,哪天不是忙完了就回来……”
  本来还想继续和他杠着的欧阳菁,突然想到,现在山水集团还只是山水贸易公司,不显山不露水,也不在林城市,才把那句压在唇边的嘲讽“哟,等你不忙了就去找是吧?”给收了回去,只是意味不明岔开话题,“嗯,你忙。”
  
  李达康看到老婆的样子,也不知道接什么下去。
  其实他也知道,这面是她看到自己还饿,让自己做的,刚才那分量,她也不是胡乱加的,这分量的确差不多是自己平常的分量。
  心里其实已经非常舒服,无论如何,欧阳还是一直在关心他的,便呼哧呼哧吃得更快了。
  不过是小半碗的面,欧阳吃得极慢,李达康干掉一大碗的时候,她也才不紧不慢干掉剩下的。
  
  吃完后,欧阳看到两个碗,心里本来还想着收拾,李达康很麻利就接过碗,“你先上去睡吧,两个碗的事,你刚擦了护手霜,别又重新擦了。”
  “嗯,”欧阳菁没和他争,就两个碗的事。
  
  这时候杏枝才假装什么都没听到走了出来,“哥嫂你们都去歇息去吧,我来就成。”
  对于这俩夫妻之间的情趣,她还是乐见其成的,毕竟过去两个人几天小吵大吵不断,前几天欧阳还出去住了。就担心这两个人婚姻问题越来越大。
  
  这会两个人都只好先上了楼,李达康这晚上心里又是甜蜜又是担心,欧阳很久没这样对他了。刚进了房,欧阳就说,“去洗澡去。”
  “好。”李达康毫不犹豫,洗澡算什么,能舒舒服服躺着就好。
  
  李达康冲完澡回来,看到欧阳那侧的灯已经灭了。他轻手轻脚走到他那一侧,把灯关了,然后爬进被窝。
  在黑夜里,看着欧阳的侧颜轮廓,她还是习惯性半蜷着腿,手折着放在胸前,听着她呼吸,似乎应该还没睡觉,“欧阳……”
  
  “什么事?”欧阳菁有点迷糊,她是真累了,等李达康回来的时候她是真困了。
  “你没什么事和我说的?”李达康小心翼翼问。
  
  “没事。”欧阳菁放空的脑袋想着能有什么事。
  李达康不知怎么,一时冲动,在黑暗中,凭着习惯,就抓住了她的手,像是重新认识了这个人一样。
  
  他喜欢的,就是这样不饶人但又是心软的欧阳啊。
  
  欧阳菁想都没想挣脱了他的手,“热。”
  然后又想起也是那次心软,最后的最后,他还是下意识抓了她的手,心里的软又被触动了,想都没想,又把手放到他手下,用拇指带着往上伸出被窝,放到枕头上,“冷。”
  
  言简意赅,什么都没说。
  
  李达康就在这被莫名情感触动,从刚开始的微微的失落到手心里还是她温温的手,紧了紧。
  “捂着,就不冷了。”
  
  这一天的心累似乎都能得到一个安定的地方,无论明天发生什么,欧阳还在。

评论(58)

热度(2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