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对你笑呵呵

本命陈道明||看心情写CP||不喜勿喷 绕道即可 谢谢

009章 睡了第九次还没认账

3303CUT 

 009章 睡了第九次还没认账

  欧阳菁出差,看了一下行程,居然得到李达康在的市。看了手中的银行卡,想着和李达康说清楚吧。

  欧阳菁工作完,到了政府小区对面的咖啡厅,点了一顿简餐,一杯咖啡,顺便给理论上应该是下班了但一定是在加班的李达康。

  

  李达康看到号码当然是很欣喜的,这可是欧阳回国后第一次主动给他打电话,无论什么事,赶紧接,特意避开了人,回过头就用尽最温柔的声音:“欧阳,我在。”

  欧阳菁听到这个声音,恍惚了一瞬,似乎穿破了时间的阻隔,当年的李达康没有这么温柔,会说这句“我在”,但也是能尽量及时接她的电话。

  

  李达康听到对方没有应,只是有呼吸的声音,怕出事,就又说了一句:“我在呢。”

  

  “下班了吗?”欧阳菁缓和过来,进来将从前和现在区分开。

  “嗯,当然下班了。”李达康瞟了一眼不算太远的工地负责人,用手捂住嘴和听筒,睁眼说瞎话。

 

  “你什么时候回公务员小区?”欧阳菁问。

  “你在这里?”李达康有点欣喜。

  

  “嗯,出差,我……”欧阳菁没说完话。

  对面的李达康显得有点急迫:“你在哪里?吃饭了吗?你说个地址,我赶紧去,这么晚,不是很安全。”

  

  欧阳菁听到这句话,就知道对方又在鬼扯,刚严打过后,街上不安全?更何况他治下,不会太不安全,这就是找借口,本来也就是想找他谈事情的,还是应了:“就在小区门口那个XX咖啡,你回来上来,就能在靠窗座这边见到我。”

  “好的,十五分钟内到。”李达康说,末了又加了一句,“不见不散。”

  

  “……”欧阳菁顿了顿,什么不见不散……不就是怕自己跑了?

  

  李达康收线后,一分钟就总结了问题,然后赶紧让司机把自己送回家,司机小金(嗯,他在哪用的司机都姓金,打死不改了)还是第一次见到市长这样。

  上了车,小金还能看到市长理了理领带和袖口,把袖子扯平。小金想着,这是要相亲么?上次书记介绍的外甥女都没见,还不知道要见哪个,这太明显了。

  你能见到几年不苟言笑的人,一脸傻笑样子。

  

  李达康到上面咖啡厅时候,好歹能沉住气,见到她后,没有招手,但是真看到她看着窗外的背影,玉色手臂圆润剔透,颈部如天鹅一般,侧影看了这么多年,还是看不腻。接下来想靠近她,都不知道应该先迈左脚还是先迈右脚,差点就闹出同手同脚的笑话了。

  大步流星走近却是缓步靠近,小心翼翼。

  

  欧阳菁倒是看到玻璃窗倒影,回头看了:“来了?”

  李达康局促坐下:“你吃好了?”

  欧阳菁点头,想起他应该还没吃,就问了一句:“你还没吃吧?给你点个饭。”

  

  “吃……没吃。”李达康在她气场下,还是认怂了,在她准备招手让服务员来的时候,抓住她的手,靠近她说,“在这吃一顿,能顶上我一周生活费了,回家我自己做就好。”

  欧阳菁看着他很顺手就握着自己的手,先把手拿出来:“生活……”

  没想到李达康倒是用手指按了一下他自己嘴,示意欧阳不说话,自己走近她耳边:“这里说这个大家都看着,不大好,你和我回家说吧。啊?”

  

  欧阳菁自认抵不住他的低音,恍惚间他已经买了单,把自己拉走了。

  

  下楼的时候,李达康接过她手上的小皮箱,倒是给她披了一件外套:“别着凉。”

  除此之外,就是用手紧紧牵住她的手,不给她挣脱的机会。

  

  “李达康。”欧阳菁也生不起气,就是对他这一溜的行为表示些许不满。

  “家里没有咖啡,但热茶还是有的,我记得起你也喜欢红茶,我平日喝绿茶,上面还是留有一些好的红茶的,回头你试试。”李达康用手揽住她肩膀,微微使力,就能把她给骗走了。

  

  等她坐在床边而不是沙发边的时候,欧阳菁才回神,晕晕乎乎怎么就又被他拐上来了。

  

  出到外面,看到他在忙着泡茶:“李达康,我是来把你的银行卡给你的。”

  “给我干嘛?那应该是你的,我平日够用。”李达康看着热水沸腾,也没心思等等,就先泡了,就给她递了水。

  

  “你这人怎么这样?”欧阳菁看他,怎么成了如此无赖的人?接过茶,还是说了一句:“我刚才也没吃饱,你给我下点面。”

  “哎,好,好好……”李达康赶紧让她坐下,表示马上去下。

  

  “我要加蛋~”欧阳菁看着他冒出的胡茬,眼睛虽然精神,但是眼底的疲惫,是不是上了年纪,就不容易遮住。看着他身上穿着的毛衣,似乎还是自己当年给他买的。

  “好,记得。”毕竟也是和她同居过的人。

  “你没买新衣服吗?”欧阳菁看着他忙活,就问了一句。

  “你买的还能使,就继续用,还是你买的质量好啊。”他一点都不显得尴尬。

  

  下个面还是很快的,给她盛了老大一碗,上面卧着的蛋,的确是她的口味,欧阳菁却没有接过:“嗯,我又觉得饱了,不想吃了。你吃吧。”

   整个过程,欧阳菁没有提醒他,他没有给自己下,包括盛上来,也就是满满一碗,底下没有多余的面条。

  

  这个人,还是这样傻呵。

  欧阳菁本来打好腹稿的话,都不知道怎么说出来。

  李达康不矫情,知道她意思,倒是心里美。

  

  吃完了面,李达康就说:“我给你开水,你准备准备洗澡吧,你明早是回去还是去哪开会?我看能不能送你。”

  “嗯?”欧阳菁反应过来,“我什么时候说要在这里留宿了?单位订好了酒店,我过去就好。”

  “太晚了,现在,外面不安全,现在还在大力整顿飞车抢夺,前几日公安局还接到报警,治安还不是太好,你就留在这里吧。”李达康说起谎一套一套的。

  

  欧阳菁被他这一溜给镇住了,还没反应,就看到他凑近的眼睛,听到他说:“还是担心我会对你做什么?”

  “什么什么?”欧阳菁往后靠,却是晚了一步。

  

  被人打横抱起:“洗澡睡觉。”

  距离上次也没多久,可这人就像是吃了什么药一样,站着就进去了,水流过皮肤,比不上他指尖在皮肤上的舞蹈,引人战栗,直到抱着他最后再瘫在他怀里。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能有这么充实的精力,工作如此,生活……也是如此。

  

  帮她擦干了放在被子里,欧阳正想起来,李达康像是知道她顾虑什么,就说了一句:“都是干净的,和你之后,都是定期会换被套。”

  欧阳才懒懒不想动,刚才被他折腾够了,再加上也累,这时候那人还忍不住在她头顶上一吻:“身体乳带了?我给你去拿。”

  “懒了。”欧阳菁不想动。

  “我来。”李达康知道她皮肤娇嫩,还是坚持去她箱子里找,这些事情隔了这么多年,还是一样熟练。

  

  欧阳菁被他翻来覆去像是咸鱼一样,擦完了就又擦枪走火,控制不住,为什么要控制。

  欧阳菁已经忘了要找他谈话的初衷,迷迷糊糊就听到他似乎问了一句:“明天你几点得起?”

  欧阳菁似乎打开那闹人的脑袋,还是回了一句:“自然醒。”

  

  李达康本来心虚,听到这句话之后,才真的放心了。亲了一口欧阳,看着她熟睡的脸,真希望时间能够停滞,她就这样留在自己身边,睁眼还能看到她。

  

  早上李达康是得上班,恋恋不舍给她下楼买了早餐,留了字条,知道回来,她应该是走了。又忍不住给了她几个吻,一步三回头出门去上班。

  若不是这人已经到了国内,李达康根本不放心。

  不过心里盘算着,中午午休时间回一趟家,没准还能看到她。心里记得一定要把早上最后一个会议给压缩了。绝对不能拖。

  

  中午趁着午饭时间回到家,带了吃的,果然,她才穿着自己的衬衫当睡衣,最下部堪堪遮住却在走动间若隐若现。

  李达康终于忍不住,上前抱住她:“老婆,我们结婚吧。”

  

  听到这话,欧阳菁才清醒不少:“去去去,没结婚,乱叫什么。”

  “早在你毕业那年,我已经把你当成一辈子的老婆了。”李达康不放手。

  欧阳菁只能急中生智:“哪有你这样求婚的?再说了,您这要一辈子老婆的人,不是刚离婚吗?”

  李达康语塞,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就顺势转移话题:“你看,我师兄你师妹,你丧偶我离婚,多么天生一对,再说了,我们有多契和你又不是不能感受到。”

  

  这句暧昧的话在欧阳菁耳边转,推开他:“我是来让你……”

  “我不收。”李达康也不打太极了,她要做什么,他当然知道,只不过一直想糊弄过去,既然她要直接面对,那便直接面对。

  “无论是五年还是十年,我都要一心一意打动你,真诚追求你,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妻子。”李达康很认真说。

  

  “五年?十年?你应该二婚了吧。”欧阳菁觉得有点累,这事情怎么就发展成了这个样子。

  “如果二婚对象不是你,我不会结婚。”李达康正儿八经说。

  “你前途不要了?”欧阳菁看着他。

  “要,可是我能处理,”李达康说,“前一次不该有的婚姻我也反思了,是我的错,我以为没有你,我可以做得到。”

  

  “可是我发现……我做不到……”

  这句话在回城的路上, 一直在欧阳菁耳边环绕,这一世唾手可得的东西,就摆在她面前,她却丧失了去拿的勇气。

  会不会重蹈覆辙,会不会再一次不欢而散。就连她一直坚定不和李达康结婚的信念也动摇了。

  

  ========================================

非常抱歉,前些日子的经历了一些伤心的事情,没办法继续写轻松的文章。

现在能够好一点了,所以争取把挖的坑都填上,也算是有始有终。

233333~~

另外之前的一直没能整理成网盘,那就等手头的这两个一起完了再整理在网盘上,喜欢的就下。

么么哒(づ ̄ 3 ̄)づ

【咳咳,还有八卦&吐槽一下,大概是一些朋友的名字微博orJJ都是一个样,所以虽然在别处混的不是这个圈子,但还是能看到几个见到的ID,真是好玩极了~


评论(47)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